首页 > > 85

樂視復牌 氣墊備好了嗎?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张碧珊

  上周A股終於接地氣了,拋弃未來飄渺概念回歸權重板塊,地產、石化、銀行迎來連漲,有說樓市調控讓地產股出現估值洼地,接著又說原來銀行股才是最被低估的,資金重回藍籌權重懷抱,無非也是因為創業板估值過高、缺乏成長可塑等等,二次元拓展一下,當藍籌不再低價、同樣也缺乏增長動力的時候,A股怎麼辦,會有具備成長性可選個股從天而降嗎。這樣的悲哀上回書已吐槽一籮筐,本想不再贅述,可是現實偏偏不肯讓路。當看到李彥宏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這是中國互聯網企業家首次出現,哪怕是亞洲版也行,以上不是重點,關鍵是百度不在A股上市,中國百姓天天有事沒事圍著度娘轉悠,心里苦無人訴。

  留給老王時間不多

  先從股市外圍切入,其實在2017年資金風向明顯轉了,從買買買列車上下來了萬達和安邦,來到2018年,海航也被爆出流動性問題。王健林說的,萬達集團走過了歷史難忘的一年,經歷風波、承受磨難,在困難下資產收入雙降,即便是在賣掉了13個文旅項目和77家酒店之后。安邦那就更是谷底,董事長兼總經理都被帶走調查了。一場原本拯救匯率的行動,在人民幣堅韌不拔節節攀升的今天,恍如隔世。一輪資產騰挪過后,王健林在萬達年會上并未提及A股IPO具體事宜,然而他可是簽下對賭協議的私有化,誓言今年8月31日完成回歸A股,否則將全部回購股份,同時支付一成以上的利息。2018年1月悄然過半,只能說留給老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歌雖老,理卻在。比特幣和區塊鏈,人民幣跟買買買,李彥宏與賈躍亭,接著還有馬上即將復牌的樂視網和剛剛借了殼的360,絕對是冰與火最佳寫照。

  節前剛夠完成屠殺

  目前看來,萬達的坑老王還是可以自己填上,畢竟總資產還有7000億雖然同比少了一成多,泪汪汪的是,樂視的坑拿什麼來填,公布在周二開說明會的樂視網(300104.SZ),依例最快1月25日可以復牌。外界解讀,最新的樂視網公告是對外宣布注資失敗,也因此失去了賴以停牌的稻草。光有賈太太在積極配合籌錢還債上百億,顯然這還不夠,樂視隨即打臉澄清公告反駁,數字其實僅為零頭。至此,孫宏斌與賈躍亭翻臉聲浪四起,相信這也影響了最后注資的成敗。

  看看成功借殼的360、18個漲停板的江南嘉捷(601313.SH),老闆是怎麼說的,尤其是在議論loser的時候,周鴻禕diss賈躍亭在微博刷屏,喬布斯這麼牛也只做了一件事,蘋果至今還沒做汽車,別人是5個茶杯3個蓋子,賈老闆是12個杯子就2個蓋子。

  眼下最煎熬莫過於樂視網18.6萬股東,漫長等待結束之時,便是輪番殺跌的開始,按照此前估值,復牌后需要13個交易日——用來跌停,大家請放心留給這場屠殺的時間足夠,因為1月25日距離春節停市還有足足15個交易日。

  在金融資本圈子里面,如果說已經錯過了各種幣,尚不可惜畢竟那是一夜暴富;若是還錯過區塊鏈,也不要后悔因為技術沒有成熟;萬一再錯過了貴州茅台,絕對必須捶胸頓足……這時候別忘了原來還有樂視網,難道不為沒有重倉持有而感到慶幸嗎。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