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斥譴責何君堯動議無聊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對派針對立法會獨立議員何君堯早前在反「港獨」集會上的「殺無赦」言論,提出譴責動議。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對於反對派的動議提出不採取任何行動的動議,最終在昨日通過。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都批評反對派的動議無聊;何君堯則重申無意煽動他人犯法,言論是要平伏妖言惑眾的人。

  何重申無意煽動暴力

  獨立議員何君堯去年9月出席反「港獨」集會,會上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高叫提倡「港獨」者應「殺」,何君堯和應稱「無赦」,其後稱「『殺無赦』意是嫉惡如仇」。

  立會通過不處理譴責動議

  反對派對此借題發揮。立法會大會前日起開始討論由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提出的譴責何君堯動議;不過,民建聯議員陳克勤也在前日提出動議,要求不就毛孟靜的動議採取任何行動。立法會大會昨日續會,最終通過了陳克勤的動議。

  何君堯昨日於會上批評,反對派議員是「黃絲奴才」和「飯桶議員」,又重申自己的言論無意煽動暴力,而是要儆惡懲奸,平伏妖言惑眾的人。他也批評反對派提倡「港獨」的人,表現龜縮怕事;他說自己的愛國情懷來自歷史人物岳飛,愛港之心則來自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

  蔣麗芸斥批評是莫須有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直言,反對派的譴責動議無聊,坦言「不想浪費香港的空氣」;民建聯議員蔣麗芸則形容反對派的批評是莫須有,質疑有人將事件無限放大;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也支持何君堯,稱「殺無赦」源自於唐朝柳宗元的《駁復仇議》,意思指不能赦免殺人者的罪行,不是指要殺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