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太煽情!梅西发文祝福小罗 有你在我一直很开心

2018-01-18
来源:足球帝

  北京时间1月17日,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的阿西斯,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宣布,37岁的小罗将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而作为前队友+好友,梅西也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对小罗表达了感谢,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在小罗宣布即将退役之后,梅西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写道:“就像我一直在说的,在你身边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永远感谢你,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刚来到巴萨更衣室的时候你为我所做的一切。能够跟你分享这些时光是我的幸运,有你在我一直很开心。除了是一名伟大的球星外,你更是一个伟大的人,这才是最重要的。虽然你现在即将退役,但足球永远忘不了你带来的快乐。希望你一切都好,罗尼。”而梅西的配图,正是自己与小罗在训练中的照片,两人一起大笑着做拉伸,可谓十分煽情。

  2003年,16岁的梅西上演巴萨一线队首秀,随后逐渐成名。而在梅西刚刚进入一线队时,当时的巴萨头牌小罗就对他照顾有佳。梅西曾亲自透露,是小罗让自己和德科、莫塔等当时的巨星坐在一起,让他迅速融入了球队。更让梅西感动的是,小罗当时还亲口对他说:“你是唯一一个可以坐到这里的阿根廷人。”考虑到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上的敌对关系,小罗只用一句话,就将他的心与梅西贴在一起。梅西后来还说:“融入更衣室并不轻松,但是小罗帮助我很好地融入了球队,我感到非常的融洽。”而在梅西心中,小罗是他当之无愧的大哥:“我最崇拜的球员就是小罗,他是我的老师。”

  除了在场下,作为当时的巴萨核心,小罗在场上也处处帮助梅西。在2005年5月2日为巴萨攻进他的西甲处子球后,梅西还被亲自送上助攻的小罗背在背上庆祝。可以说,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小罗为梅西可谓倾其所有。如果没有小罗的帮助,梅西恐怕不会如此快速的在巴萨建立自己的地位。

  在效力巴萨的五个赛季里,小罗在各项赛事代表红蓝军团出场207场,攻入94球,帮助球队夺得两次西甲冠军(2004-2005、2005-2006)、两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5、2006)以及一次欧冠冠军(2005-2006),其鬼神莫测的脚法和神乎其神的技术一直被人们所津津乐道。而在2004和2005年,小罗连续收获了两座世界足球先生奖杯,2005年还一并包揽了金球奖这项殊荣。

  在2008年离开巴萨后,小罗还曾在米兰效力了两个半赛季,代表红黑军团出场95场,攻入26球,并在2010-2011年随队夺得意甲冠军。此后,小罗先后辗转弗拉门戈、米涅罗竞技、弗鲁米嫩塞等球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