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馬雲以個人名義向團結香港基金捐贈5000萬港元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馬雲發表演講

  【香港商報網訊】團結香港基金今日下午發布公告稱,阿裏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以個人名義向該基金捐贈5000萬港元,以支持教育、青年、創新等領域的政策研究和相關工作。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對馬雲先生關愛香港之心,深感謝意。他表示,馬雲積極推動香港創新創業發展,以及提升教育質素,與基金會一直以來的理念一致。

  馬雲表示,香港擁有卓越的發展環境及銳意創新的優良傳統,青年一代擁有出色的綜合素質及國際視野。團結香港基金著眼香港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在創新與教育領域著力推動,對此我深感認同。

  以下為團結香港基金公告全文:

  馬雲捐贈團結香港基金五千萬元

  推動香港教育發展及創新工作

  (2018年1月17日,香港)阿裏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先生,今日以私人名義,捐贈五千萬港元予團結香港基金,支持教育、青年、創新等領域的政策研究和相關工作,基金會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對馬雲先生關愛香港之心,深感謝意。他表示:「馬雲先生積極推動香港創新創業發展,以及提升教育質素,與基金會一直以來的理念一致。香港教育制度及方式,亦需要因應世界的極速變化而有所改革。我們必須思考如何改善教育,培育下一代面向新挑戰。」

  教育是一個社會最重要的長期投資,董先生指出,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去年制訂的「全球教育未來指數」排名,香港目前排名第十四位,遠遠落後於新西蘭、瑞士和新加坡等國家及地區。同區的南韓與台灣,排名都比香港高。面對傳統經濟模式轉變,創新科技一日千裏,社會對技能的要求,都較以往高。香港教育制度與方式,亦應與時並進。

  基金會這次獲得馬雲先生的捐獻,將會積極展開對香港長遠教育發展的研究工作,為政府、教育界,及有關人士,提供長遠教育政策及方略,讓社會共同推動教育事業,同時,基金會亦會利用捐獻,進一步加強推動創科創新工作,協助年青人裝備自己提高競爭力,把握傳統產業轉型至創新產業的機遇,開拓事業,同時為年青人制造更多上流機會,鞏固個人奮鬥向上的價值觀和社會風氣。

  馬雲先生表示: 「香港擁有卓越的發展環境及銳意創新的優良傳統,青年一代擁有出色的綜合素質及國際視野。團結香港基金著眼香港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在創新與教育領域著力推動,對此我深感認同。基於共同的理念與願景,我希望通過與團結香港基金一起,共同為推動香港的人才培養及創新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馬雲先生高度關注教育事業及創新發展,在內地大力推動鄉村教育及人才培養,亦非常關心香港的青年發展及創新創業。 2015年2月,馬雲先生參與基金會主辦的青年對話活動,分享創業心得,並鼓勵本港青年開闊視野、探索創新。其推動設立的阿裏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積極支持初創企業及青年創業家,協助在港打造優質創業氛圍;實習生項目至今已為超過100名香港青年學子提供實習機會,促進了兩地青年交流及人才流動。

  團結香港基金成立宗旨,除了集合各地精英,為香港社會和諧、經濟繁榮及可持續發展,展開公共政策研究與倡議外,更是按照知行並重原則,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務求推動香港全面發展,以及促進兩地交流與相互了解,拉近兩地距離。得到馬雲先生的支持和鼓勵,團結香港基金將會為建設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