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啟動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體感染綜合防治試點項目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通訊員蔡於茂報道:2018年1月17日,深圳市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體感染綜合防治項目啟動儀式在深圳市慢病性防治中心舉行,正式拉開了深圳降低淋病和衣原體感染發病率、提高生殖健康水平的序幕。

  據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監測數據顯示,近年來深圳市人群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體感染報告病例數仍呈上升趨勢,嚴重影響了人群健康和生殖保健水平,已成為深圳重要的公共衛生和健康問題,引起了深圳市衛生計生委和專業防治機構的高度重視。

  據透露,2018年起,深圳市將在全國率先啟動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體感染綜合防治試點項目,在福田區、南山區和寶安區進行試點,建立針對淋病和衣原體感染綜合防控的工作機制,落實淋病和衣原體感染綜合防控技術措施。

  項目啟動後,試點地區的婦幼保健和計生服務門診將為重點人群提供一次免費生殖道沙眼衣原體感染篩查服務;對具有生殖道感染症狀或體征的孕期保健人群,也將主動為其提供淋病和衣原體感染咨詢檢測服務;醫療機構對高危人群將主動提供淋球菌和衣原體感染等項目篩查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