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粵消委通報“光華口腔”涉嫌侵害消費者權益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網訊】廣東省消委會17日對外通報上年12月共接待來訪、接受投訴咨詢1487人次,同比上升了20.21%,其中接到消費者投訴1017件,同比上升82.58%。該委還通報了一起光華口腔醫院的消費案例。

  治牙不成仍收費 “光華口腔”應改正

  據廣東消委會介紹,易女士在中山大學光華口腔醫院·附屬口腔醫院(以下稱“光華口腔醫院”)正畸科掛號就診,在醫生做出診斷結果前,預先繳納了診查費(包含檢查費、X光費)和治療費(包含正畸費、臨床鑲牙費)。在做完相關檢查後,醫生建議拔正常牙四顆。隨後,因家屬不允許拔牙,易女士放棄接受正畸治療,並致電醫生要求退還治療費中的正畸費1574元,但對方表示該項費用為方案費,不能退還。

  易女士認為醫院出具的收費票據上面清楚顯示正畸費是治療費,且她並未接受正畸治療,對方不予退費並不合理,於是投訴至廣東省消委會,要求退還正畸費1574元。

  該省消委會接訴後隨即與光華口腔醫院溝通,但在規定日期內院方無任何反饋。隨後,省消委會發出投訴催辦函,醫院方仍無回應。目前,該省消委會已配合建議消費者通過其他合法途徑繼續維權。

  該省消委會認為,醫院出具的收費票據上也清楚的顯示正畸費是治療費,而在整個診斷過程中醫生均沒有方案費的相關說明,在易女士提出退費要求後,院方才提出有關說。根據《合同法》相關規定,醫院若無法提供其所遭受損失的相關證明,應當如數退還易女士預付的款項。醫院一再以方案費的說法拒絕退費,已然違反《合同法》相關規定。該委呼籲光華醫院應主動接受消委會的監督,積極履行法定責任,盡早與消費者協商退款事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