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油價或成通脹導火線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12月核心通脹增速加快,通脹升、失業率跌,美國繼續加息,3月份加息機會75%以上,美元完全沒支持不斷探底。原油價格已經偏離市場預期,紐約原油升接近65美元左右,布蘭特原油70美元,這可能會是通貨膨脹的導火線,從低通脹預期轉向更為正常、甚至更高通脹問題,失業率下降也令工資上漲。美元下跌有利商品,終將令商品的需求上升,股票市場頭也不回不斷創新高,投資者請不要忘記,商品價格最終是市場對商品需求上升才能維持,一旦趨勢逆轉下跌,請不要感到驚訝。

  大豆近期似觸底

  原油價格仍然企在64.0美元以上,近期升勢能否持續實在有保留,油組快將舉行會議,檢視減產進度,升至波幅區間(55至65美元)頂部附近可試沽,目標價63.50美元,升穿65.20美元止蝕。美國農業部1月份大豆供求報告和季度庫存報告顯示,農業部略為看好,最終大豆產量為每英畝49.1蒲式耳,而平均估計為49.5蒲式耳。總產量為43.92億蒲式耳,而平均面積估計為44.34億,而去年12月份的報告則為44.25億蒲式耳。美國期末庫存為4.7億蒲式耳,而平均估算值為4.79億蒲式耳,而去年12月份的報告則為4.45億蒲式耳。第一季度大豆庫存為31.57億蒲式耳,而平均估算值為31.79億蒲式耳,全球年末大豆初級庫存為9860萬噸,而平均產量估計為9900萬噸,巴西大豆產量為1100萬噸,而平均估計為1010萬噸。

  大豆價格展望:美國農業部將美國大豆出口量減少了6500萬蒲式耳,至21.60億蒲式耳,比預期強勁,令人擔心的是減產,總產量減少了3300萬蒲式耳,達到43.92億蒲式耳。這抵銷了已經預期的出口減少。12月庫存雖然略低於平均水平,但仍然高於去年同期的2.59億蒲式耳。大豆近期似已觸底,短期上升阻力9.7至9.75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