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汇控等9銀行被告操控拆息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連同汇豐控股(005)在內的9家銀行被科羅拉多州消防員及員警養老金協會(Fire &Police Pension Association of Colorado)入稟曼哈頓美國地方法院提訴訟,指其在2007年8月至2014年6月期間,故意壓低加拿大同業拆息(CDOR),從而產生數以十億美元計的不當利潤。

  法庭文件顯示,該9家銀行違反了美國謝爾曼法(U.S Sherman Act)當中的串謀罪和商品交易法(Commodity Exchange Act)下的操縱罪,時間長達7年。

  除汇控外,被入稟的銀行,還包括德銀、美銀、加拿大國家銀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加拿大皇家銀行、加拿大豐業銀行及Toronto-Dominion Bank。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