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IFFO合作夥伴增至87家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金管局昨宣布,旗下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將增加9家機構為合作夥伴,包括大唐集團、京能清潔能源(579)、中交建(1800),以及金風科技(2208)IFFO的合作夥伴數目將增至87家。

  據金管局發出的新聞稿稱,除上述4家企業外,IFFO新加入的合作夥伴,還包括中國節能環保集團、中國能源建設(3996)、中國華電香港、泰康資產管理、以及Teachers Insurance and Annuit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IFFO早於 2016年7月啟動,旨在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初期參與者以大型金融機構及著名投資公司為主,其後引入多家保險公司及律師事務所。是次新增的公司,多數為國有背景的內地能源企業。

  另外,為了推進綠色金融的發展,金管局聯同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MA),於今年6月在港主辦「綠色及社會責任債券原則年度會員大會」。

  內地綠色金融具領導地位

  ICMA總裁馬丁.謝克(Martin Scheck)表示,會議在香港舉行,肯定了內地在綠色金融發展的領導地位,並且促進環球綠色及社會責任債券業界在亞洲發展。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則指,歡迎ICMA 選擇在香港舉行年度會議,認為此舉彰顯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陳德霖又認為,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表明,政府將帶頭發行綠色債券,是次合辦年度會議,將適時展現香港作為首要綠色金融中心的優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