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造業八成會員轟拉布為禍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建造商會公布「建造業營商指數」的問卷調查,以搜集商會會員對行業前景、政治環境、勞動力供應等看法。調查發現,會員對建造業前景的信心較為悲觀,短期(1至2年)的評分為5.6分,屬僅合格的分數,更有超過八成會員認為立法會拉布對建造業影響很大。

  對香港未來政治環境的評價方面,商會會員就顯得更悲觀。以10分代表非常樂觀,會員給予的平均分為4.7分,為不合格的分數。

  有關立法會拉布對行業的影響,絕大多數回應的會員(超過80%)認為拉布對建造業影響很大。短期而言,56%認為影響非常大,接近30%認為影響頗大,就中期而言接近一半認為影響非常大,36%認為影響頗大。商會指,長達4年的拉布對行業帶來的負面影響,解釋了會員對政治環境給予的分數相當低。

  商會會長陳修杰表示,議會的拉布情況為建造業工程量帶來不確定性,工程量時多時少,令工人「一時餓死、一時飽死」。他建議政府能維持建造業工程量的穩定性,希望每年工程規模能保持在2000億元或以上,否則,行業將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