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長租公寓誕生「獨角獸」自如A輪融資40億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报

自如原为地产中介公司链家的内部创业平台,2016年5月拆分出来作为独立子公司运营。

  【香港商報网訊】北京自如生活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宣布,自如現已完成A輪40億元人民幣融資,由華平投資、紅杉資本中國基金、騰訊3家機構領投,華晟、融創中國、泛大西洋投資、源碼資本、海峽、新希望等機構跟投。據悉,投資方在這一輪融資對自如給出的估值介於300億元左右。

  公寓業單筆融資額居首

  在昨日召開的2018戰略溝通及A輪融資發布會上,自如董事長左暉對於引進投資者表示,「感覺就像自家的一個大姑娘給拉出來,給大家看看,這本身也是自如成立6年以來的一個成人禮。」

  此番為自如的首次融資,也刷新了中國公寓行業單筆融資額之最。第三方研究機構克爾瑞的統計數據顯示,此前,獲得融資額最大的長租企業為魔方公寓,2013年至2016年合計獲得5億美元融資。

  左暉稱,長租業務未來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行業內會有一個或幾個租賃平台出現,也會有一批大的租賃物業的持有者以及大的租賃物業的運營企業。

自如董事长左晖认为,长组公寓市场中,平台运营商、租赁物业持有者、大型运营服务企业有很大空间。

  長租公寓運營模式領跑者

  自如成立於2011年10月,於2016年5月獨立運營。據自如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自如房屋持有量超50萬間,駐入中國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廣州、武漢9座城市,進駐全球60個城市,為超過20萬業主委託管理50萬間房源,自如租客突破12萬,累計服務120萬租客,管理資產價值超過6000億,這張成績單奠定了自如中國長租公寓行業龍頭的地位。

  左暉表示,自如是個現金流還不錯的公司,之所以要融資是為了迎接更大的事業,因此需要更多的合作夥伴來支持。自如有非常大的機會和成長可能性,希望未來自如能成為第一個在全世界運營1000萬租賃人口社區的企業。

自如CEO熊林发布自如下一步将深化全球化布局等五大战略规划。

  深耕北上深開拓新城市

  在宣布融資的同時,自如CEO熊林宣布了2018年自如的戰略規劃,將進一步深化全國化布局。在深耕北京、上海、深圳三城的同時,開拓進入杭州、南京、廣州等新城市。

  熊林表示,自如將加大線下產品研發與創新,引入多樣化的設計風格。 同時,自如還將在智能家居、大數據、社區與社交應用等線上產品及科技創新上加大研發,透過科技創新提升運營管理效率和用戶體驗,並引進更多核心專業人才。

  熊林表示,未來市場應圍繞租購並舉,構建多主體、多層次的供給體系, 「所謂多主體供給,我認為應該是由投資商、開發商、專業運營管理商、專業服務商所構成的有序分工、專業合作的高效供應體系;多層次供給,應該是從租賃群體各年齡階段、各職業階段等多個維度,對城市化進程中租賃市場需求進行深入研究和分類,為他們提供針對性產品服務和供應,使居住真正成為高效、高質的公共服務。」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