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王偉中:深圳全力融入灣區建設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报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在16日舉行的深圳政協六屆四次會議大會發言上,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長陳如桂聽取了政協委員的建言并發表講話。王偉中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深圳將更積極主動謀劃,「只要是深圳市能夠定得了的事情」,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

  昨日上午的大會發言環節非常踴躍。來自多個界別的20餘位政協委員分別就粵港澳大灣區、改善營商環境、經濟科技民生等話題建言獻策。王偉中在聽完委員們的發言后表示「很受啟發」。王偉中在發言中特別提到,深圳不能忘了香港和澳門。「改革之初我們從香港和澳門學了很多,技術、人才、管理都學了。」王偉中表示,依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當中,要更多地積極主動地謀劃,「規則的互認,人流、物流、信息流、資金流的更加便利的流通這方面我們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有一句話可以說,只要是深圳市能夠定得了的事情,大家提的意見和建議,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到2020年,深圳將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2025年要建成可持續發展的創新之都,到本世紀中葉要建成具有競爭力、影響力的創新引領型的全球城市。

  王偉中表示,通過對標國內國際一流城市,深圳沒有什麼可驕傲,「路還長遠得很,需要做的事還很多。」他指出,深圳要實現目標,必須以改革開放40年為新的起點,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這條強國之路,富民之路,改革開放再出發,把經濟特區的招牌舉得更高,擦得更亮,努力在新征程上續寫深圳的奇跡。

  談及國務院剛剛發文撤銷了深圳經濟特區管理線一事,王偉中認為,這對深圳而言是個很大的新機遇。「就是要實現深圳經濟特區全面一體化,要全面地梳理特區。」王偉中說,「我們過去講的關內關外不一樣的政策,不一樣的標準,要全部就高不就低,實現關內或者關外或者全域的一體化發展,重點要向過去的關外傾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