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家珮眾星站台強勢參選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陈家佩(红衣者)昨举行参选造势大会,获不少重量级人物站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補選將於今年3月11日舉行,提名期於昨日展開,直至本月29日為止。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昨日率先舉行造勢大會,並正式報名參選。在造勢大會上,除了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該黨成員外,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等重量級人士都到場支持,呼籲選民支持陳家珮。陳家珮承諾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右)支持陈家佩(左)参选。

  昨舉行造勢大會後率先報名

  立法會補選的提名期由昨日開始,直至本月29日結束。今次補選將填補4個立法會議席空缺,包括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3個地方選區各一個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一個議席。

  陳家珮昨日於西灣河舉行造勢大會,之後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造勢大會有數百人出席,場面熱鬧。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等該黨成員都有到場,現場更有多位重量級嘉賓站台。

  陳家珮於會上表示,香港人近年從風風雨雨中走過,經歷違法「佔中」,令香港非常撕裂、分化。她說,絕不想「佔中」再出現,同時希望為香港闖出新路,既要照顧上一代,也要給予下一代更好的環境。她自言參選是希望為建設香港出一分力,將以「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態度面對選戰,不會令人失望。

陈家佩(中)在叶刘淑仪(右)陪同下报名参选。

  李慧琼:建制派為香港而戰

  葉劉淑儀指出,今年的立法會補選對於香港的未來發展很重要,坦言不希望立法會再陷入混亂,呼籲各方要為香港打造更好的未來。她認為今次選戰不易打,寄語陳家珮要加倍努力。容海恩讚揚陳家珮有承擔,是「80後」的典範,地區工作做得很好,呼籲外界予以支持。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建制派是為香港而戰,經協調後支持陳家珮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她形容陳家珮有能力、有承擔,是理想的候選人,希望各界都能團結,支持陳家珮。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指出,法、理、情三者需要平衡,而他欣賞陳家珮決心捍衛法治。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愛護香港的團體都會全力支持陳家珮參加今次的補選,並稱香港要回復正常,不能讓反對派倒行逆施。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陳家珮是現任的區議員,為建制陣營付出努力,條件比其他有意參選的人士高。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召集人廖長江認為,陳家珮具有政治能量,她一直在南區區議會為市民服務,更對她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表現印象深刻。他提及陳家珮當年在立法會選舉論壇舌戰群雄,具有「超乎足夠的政治能量」。

  曾鈺成:愛國愛港力量支持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說,陳家珮在今次補選獲得愛國愛港的力量支持,衷心希望陳家珮可在補選中贏得議席,預祝她馬到功成。

  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都支持陳家珮,稱讚她年輕、有學歷、有議會及選舉經驗,最重要是誠心捍衛法治,呼籲香港島的選民在補選當日要投陳家珮一票。民政事務局前副局長許曉暉說,陳家珮是難得的能幹女性,很有承擔,十分關懷下一代。

  海洋公園董事局前主席盛智文盛讚陳家珮為南區居民做了很多工作,指她可以幫助所有香港人。他認為陳家珮在今次補選中,是很好的選擇,呼籲港島區市民要投票支持她。到場支持的還有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多位區議員及地區團體領袖等。

  另外,有意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還有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社民連前成員任亮憲。

  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昨日亦接獲一份提名表格,來自報稱獨立無黨派的陳玉娥,她任職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