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盆菜敬老 3萬鄉親歡享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郭天琪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屬下四個團體合辦的「萬人盆菜寒冬送暖」敬老關愛活動,日前假香港、新界、九龍同日舉行,總共筵開逾3080席,邀請3萬多位潮籍鄉親共享盆菜,暢敘鄉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及一眾政府官員出席設於堅尼地城西寧街足球場的活動總主場,與潮總首長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港九新界接力辦3080席盆菜

  活動合辦方尚包括香港區潮人聯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及新界潮人總會。據活動總統籌、潮總常務副主席陳振彬介紹,活動以「接力」的形式,在同一天的不同時間分別在香港區、新界區、九龍東區及九龍西區的近30個點設逾3000席盆菜宴。總主場啟動儀式后,緊接着的是新界區,主場設於青衣體育會球場,包括葵涌、元朗、荃灣、粉嶺等地區,共開670圍;隨后是九龍東區,主場設於觀塘翠屏恏翠櫻樓地下籃球場,包括翠屏、啟寧、坪石、彩德、彩盈、順天、寶達、秀茂坪、藍田等地區,盆菜宴共開1000席;最后是九龍西區,主場設於九龍城亞皆老街游樂場,包括油尖旺、深水桋等地區,筵開600席。潮總首長巡區到各主場主持儀式并贈送「利是」予90歲以上的長者,表達關愛之心。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該會秉承先賢的優良傳統,每年都舉辦敬老活動,向潮籍長者傳達關愛,感謝他們為香港作出的貢獻。而今年以「萬人盆菜宴」的形式舉辦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據統計,參與的長者有接近100名年齡超過90歲。「本港潮籍的人口比例是全港的六分之一,我們希望透過各種方式團結這股力量,與香港其他族群一起,共同為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經濟繁榮昌盛作出貢獻,注入正能量。」

  林太盛赞創舉構建關愛社會

  該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說,舉辦是次活動是希望與各區老友記接觸,推動敬老文化,構建和諧社區。他并指出,2018年是重要的一年,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高鐵香港段亦將於第三季完工,這些利民便民措施,為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帶來出路,亦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希望大家放下爭拗,給香港一個向前發展的機會。

  林鄭月娥感謝潮總在寒冬舉辦有意義的萬人盆菜宴,參加活動后還在其個人Facebook發文稱「同一時間濚全港各區宴開3000多席盆菜招待長者可以講系創舉,亦都好有意義。」她致辭時表示,去年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有超過200項措施是與關愛社會相關的,她及團隊有信心在今年將其逐一落實。而要構建關愛社會,真正做到社會大眾凝聚共識、互相關懷,不能單靠政府,她也感謝潮總在這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活動當日,潮總義工隊也在多位首長的帶領下,深入屋恏及社區,為長者及獨居老人等有需要人士送上福袋,展示了「關愛到社區,送暖進萬家」的精神。

  出席總主場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尚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等。

  港區潮聯首長港島分場送暖

  另外,香港區潮人聯合會首長亦於當日巡區到港島各盆菜宴場地為長者送暖,并蒞臨小西灣海濱公園足球場分會場主禮,與2000餘位長者相聚一堂,氣溫雖低,但熱情不減。主禮嘉賓與該會首長為醒獅挂紅點睛,熱鬧非凡。會長張仲哲等代表港區潮人聯會為90歲以上的長者派利是,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