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幣收報6.4366 創2年收盤新高

2018-01-16
来源:新浪财经

  据新浪外彙,1月16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4366,續創2015年12月上旬以來收盤新高,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漲51點,較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跌3點。

  今日早間,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4372,較上日升值202個基點,創2015年12月11日以來最高。在岸市場開盤後人民幣兌美元一度沖高至6.4220,接近階段新高,此後有所回落。

  美元依舊疲弱,昨夜美元指數一度跌至90.2836,再創三年來的新低。分析師們正密切關注本周美國政府關門的可能性,如果周五不達成預算協議,可能對美元產生重大影響。

  市場人士指出,這一輪人民幣升值主要是美元持續疲弱所致,而在歐元區經濟向好、歐央行貨幣政策收緊的預期下,歐元對美元很可能延續漲勢,由此美元指數大概率繼續走弱,人民幣對美元仍有升值空間。

  興業研究郭嘉沂、張夢研報認為,人民幣短期內繼續升值空間有限。第一,美元指數下方有較強支撐,短期內難有大跌行情,維持低位震蕩可能性較大;第二,技術分析來看,當前基本面或不支持人民幣短期有效突破;第三,利差與即期彙率背離加劇或制約人民幣繼續升值空間。

  中金公司近期將2018年底美元/人民幣彙率預測從之前的6.48調整為6.28。其認為,盡管預計美國經濟增長將更為強勁,但美國需求複蘇給全球經濟增長帶來的溢出效應可能會帶動全球貨幣政策加速“追趕美國”,這與2004-2006年全球再周期的經驗較為類似。因此,美國與其他國家“政策差”縮小的過程中,美元反而可能走弱——預計2018年美元可能貶值約2%。與此同時,隨著中國經濟基本面改善、投資回報率上升,人民幣彙率有望繼續走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