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未做好脫歐經濟評估 施雅晴狠批英政府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脫歐的貿易談判將於3月正式啟動,但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圖)周日痛批英國政府的脫歐經濟評估做得不夠完善,不僅違背當初的承諾,更是「可恥」。

  吁工黨站同一陣線

  兩年協商期滿后,英國將在2019年正式脫離歐盟,但如今英國的脫歐之路一波三折,各界普遍認為,英國與歐盟的新貿易關系無法在2年的協商期內底定,讓英國經濟前景堪慮。據《衛報》報道,施雅晴接受BBC專訪時說:「我真的覺得,英國政府——也就是準備帶領英國脫離歐盟的這個政府,竟未仔細評估過脫歐對英國經濟造成的冲擊,實在可恥。」

  而身為蘇格蘭政府首長、「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施雅晴這次受訪也向英國工黨黨魁科爾賓喊話,呼吁科爾賓帶領工黨與SNP站在同一陣線,力抗「硬脫歐」。據悉,SNP的國會領袖布萊克弗德日前邀請下議院的在野黨領袖一同開會,以期各黨能合作減輕硬脫歐帶來的「災難性損失」,但當時科爾賓并未與會。

  愛爾蘭願關照英企

  此外,英國與愛爾蘭還是在邊境問題上達成了草案,但如果脫歐,這對英企在歐盟的銷售能力將是一個不小的威脅:他們擔心會在脫歐后失去向歐盟出售產品的權利。但是所幸的是,與英國隔海相望的愛爾蘭仍然留在歐盟,并表示它可以幫助英國。

  周日,愛爾蘭金融部部長阿爾西說:「如果英國企業在向歐盟出口時遇到困難,我們願意為它們提供護照解決方案。」這里所謂的「護照」是指在歐盟國家註冊的公司或少數在其他國家註冊的公司,被允許在整個歐盟集團開展業務的權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