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冬率電腦學會創科交流團訪京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陳冬副主任與香港電腦學會創新科技交流團一行拜訪了國家工信部。中聯辦網頁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聯辦網訊報道:1月12日至13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率領香港電腦學會2018創新科技交流團赴北京訪問。交流團先後拜訪了國家網信辦、工信部、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電腦學會等相關部門和機構,並到滴滴出行等企業參觀交流。

  拜訪了網信辦工信部等部門

  陳冬對國家網信辦、工信部、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長期以來對香港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2018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是十九大勝利召開後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特區「成人禮」後的「元年」。當前,香港特區政府和業界發展創科產業的熱情很高。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創科」,並從研發資源、匯聚人才、提供資金、科研基建、檢視法例、開放數據、政府採購和科普教育等八個方面推出具體措施,加強創科發展。香港業界也希望加強與內地的交流。這次率領香港電腦學會交流團訪問北京,就是希望進一步加強與國家有關部門的聯繫溝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相關政策和行業標準的制訂,推動香港互聯網產業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合作。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在會見交流團一行時表示,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的快速發展,新的業態不斷湧現,全球互聯網產業發展迅速。國家網信辦長期關注、支持香港的發展,希望香港能夠充分發揮在人才、技術等方面的優勢,找準定位,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創科發展方面發揮獨特作用。同時,國家網信辦將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在網絡安全領域相關政策標準制訂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國家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在會見交流團一行時表示,工業和資訊化部高度重視與香港相關部門在工業和資訊化領域的合作。希望香港業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工業和資訊化部將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一道,努力創造條件,推進雙方科研機構、企業在資訊通信領域技術創新、設施建設、融合應用、安全保障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冀加強帶路大灣區建設合作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希望加強與香港業界的合作,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舉辦論壇、培訓、志願服務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和項目。

  香港電腦學會是非盈利的IT專業團體,主要工作是培育IT人才、促進IT界的發展與合作、以及運用IT技術改善社會生活等,現擁有超過1萬名公司和個人會員。訪問期間,該會與中國電腦學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會員交流、聯合舉辦活動、創辦CCF-YOCSEF(中國電腦學會青年電腦科技論壇)香港分論壇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