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挺鄭若驊有承擔 冀社會給予空間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鄭若驊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就反對派連日來不斷抨擊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社會各界多位知名人士近日均挺身而出說公道話。其中,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准鄭若驊處理6宗接近完成仲裁的個案,亦遭反對派上綱上線非議,有法律界人士認為如果突然撤換仲裁員,會影響了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形象,故此安排無可厚非。另有政界人士認為,鄭若驊是難得的人才,她願意加入政府就是具有承擔的表現,期望社會給予空間讓她處理僭建問題。

  簡松年:完成個案保障了當事人

  身為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行政長官是基於特殊原因才會批准鄭若驊繼續處理6宗仲裁個案,這是保障當事人利益,否則接手者要從頭至尾看過所有資料,對當事人不公平,更重要是若隨意更換仲裁員,本港作為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就會受損。此外,全國政協委員陳鑑林表示,鄭若驊具備專業法律知識,是擔任律政司司長的適合人選,並且她擁有專業的仲裁知識和經驗,能有效提升為香港作為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

  另一方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鄭若驊具備專業知識,「現在走入『熱廚房』明顯就是對社會有承擔」,而憑藉其仲裁經驗,相信可以鞏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盧瑞安認為,社會應該給予鄭若驊一些空間和時間處理僭建問題。另一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則認為,這件事反映公眾對問責官員的要求相當高,社會應該給予鄭若驊處理僭建問題的空間,又指政府難得找到適合的人才擔任律政司司長,陳振彬期望鄭若驊稍後全心投入律政司的工作,努力維護法治。

  同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也表示,鄭若驊處理僭建的態度正面,社會亦明白她是匆忙上任,未及處理有關問題,認為鄭若驊應該盡快處理僭建物。吳秋北又批評,反對派一向都是雙重標準,多個反對派也有僭建問題,但拖了多年也沒有處理,對自己相當寬鬆,但對他人就相當嚴格。

  葉劉淑儀:倉卒上任遺漏可理解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曾表示,鄭若驊接任的時間相當之短,只有數周準備,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出現遺漏是可以理解,而事件發生後,鄭若驊亦已立即交代事件,希望公眾能夠給鄭若驊一些時間,好好安頓今次的事件。另一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日前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香港仍有很多重要事情,認為今次事件應該給予空間鄭若驊處理並解釋。她又慨嘆近年擔任公職人員在私隱等層面代價很大,要找人擔任公職十分困難,盼公眾體諒並給予空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