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玩「初選」把戲 范國威姚松炎勝出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對派日前就立法會補選舉行所謂「初選」,推選代表泛民政黨出選的參選人。不過,今次初選僅包括新界東、九龍西,卻不包括同樣有議席空缺的香港島、「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界別;是次初選僅有2.6萬人參與實體投票,除此之外還要計算電話調查及政團投票,以計算總分。新界東會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代表泛民出選;至於九龍西,則會由因宣誓風波被褫奪議員資格的姚松炎代表泛民出選。

  「民主動力」日前在新界東、九龍西舉行立法會補選「初選」,并在昨午公布結果。今次的「初選」只在新界東、九龍西選區舉行,僅有約2.6萬人參與投票。今次初選分為三部分,除了實體投票外(占得分45%),還有電話調查(占得分45%)及政團投票(占得分10%),三者合算出整體得分。

  僅約2.6萬人參與

  新界東方面,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工黨郭永健,及獨立張秀賢競逐,最終由獲得57.11分的范國威勝出,代表泛民出選;郭永健得到23.51分;張秀賢只得19.37分。

  九龍西方面,由早前被褫奪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民協馮檢基、民主黨袁海文競逐,最后由得到64.2分的姚松炎勝出并出選;馮檢基得到23.52分;袁海文只得12.25分。

  「民主動力」昨日亦宣布,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會代表泛民出選港島區;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會代表泛民出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反對派沒有在港島區及上述界別進行初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