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玄松月現身冬奧會談 或為金正恩訪韓鋪路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朝韓高級代表昨天在板門店朝鮮轄區「統一閣」展開會談,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右二)也出席了會談。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與韓國高級代表昨天再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談,討論朝方派遣藝術團參與下月的平昌冬奧事宜,更就朝方派出140人規模的藝術團訪韓達成共識。在朝方的代表中,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成為會議一大焦點。有評論認為,玄松月親自出馬,目的是為金正恩訪韓鋪路。

  朝三池淵管弦樂團將赴韓

  玄松月有「朝鮮鄧麗君」的美譽,其領導的牡丹峰樂團更有朝鮮「少女時代」之稱。她在2013年傳出被人以機槍處決。不過,玄松月其後至少兩次在公開場合出現,並繼續擔任高職,粉碎傳言。她去年10月成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有分析指這代表金正恩對她極為信賴。

  會談於當天上午10時10分和12時依次進行全體會議和代表會議,朝韓雙方各派4人與會,議題包括朝鮮藝術團參加平昌冬奧會演出的時間、地點、舞台等技術性問題。朝方首席代表為朝鮮文化省藝術公演運營局長權赫奉;韓方首席代表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

  韓國統一部會後表示,朝韓已達成共識,朝鮮將派出包括「三池淵」管弦樂團在內的140多人組成的藝術團訪韓,屆時會在首爾及首爾以東240公里、將舉行冬奧冰上項目的江陵辦演奏會。藝術團將經由陸路前往韓國,朝鮮並會派先遣團隊提早到韓國熟習場地。

  2015年12月10日,玄松月率領朝鮮國家功勳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到中國北京演出。  資料圖片

  周三探討朝參奧事宜

  韓統一部還表示,韓政府今後將作好萬全準備,力爭讓朝鮮藝術團訪韓演出對改善朝韓關係及恢復文化同質性等起到積極作用。韓國統一部又同意周三再舉行工作會談探討朝鮮參奧事宜。朝韓將於當天上午10時許在朝韓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有關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工作會談。朝韓周六將會參加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的會議,討論是否讓朝鮮參賽、朝韓在開幕式上共同進場,使用統一旗幟,即代表整個朝鮮半島的旗幟等問題。

  平昌冬奧將於下月9日開幕,韓國早前已提出朝韓選手在開幕禮上共同進場,及朝韓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賽,朝鮮暫未有回覆。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都鍾煥表示,若朝鮮同意運動員與韓方選手共同進場,他們到時會持白底印上藍色朝鮮半島的「統一旗」,而非韓國國旗。

  朝中社批文在寅「媚特」

  此外,朝中社周日發表文章,批評韓國總統文在寅感謝美國總統特朗普促成朝韓恢復對話的言論,等同向朝韓和解的努力潑冷水,令人驚訝和失望。文章指責,韓國當局未有把民族利益放在眼內,寧願犧牲成功舉辦平昌冬奧及改善朝韓關係的機會也要討好美國。文章更提到,參加冬奧的朝鮮代表團所乘坐的列車和客車仍然在平壤,暗示朝鮮不排除會退出冬奧。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空軍舉行針對朝鮮的戰火燃起時的軍事演習。報道稱,2月初,五角大樓計劃向朝鮮半島投送一批數目不詳的特種部隊。有官員認為,這可能是在韓國組建行動組的第一步,類似於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組建的行動組。不過此前有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時,雙方決定延遲兩國聯合軍演,尤其在平昌冬奧期間不進行軍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