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資鍾情整幢商廈 施永青:掃貨信心不受高樓價影響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早前中環中心以402億元天價成交,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認為,中資銀行及保險公司來港物色整幢商廈掃貨的信心並沒有受到影響,有數間內地銀行及保險公司正在本港物色整幢商廈作寫字樓,但未有透露具體是哪幾家公司。他強調,位處中環核心區的寫字樓,整體貨源較少,能放售的就更難找。

  施永青表示,有意買入整幢商廈的買家均是內地全國性銀行或保險公司,這些企業規模龐大,出價也較豪。中環核心區若沒有令其心儀的目標,這些機構便會將目光轉向考慮九龍或部分新發展區的類似物業。另一方面,雖然內地科網企業繁榮昌盛,但目前暫未有大型科網企業打算投資在港購入整幢商廈。

  另外,冠君(2778)於去年中公布放售旺角朗豪坊全幢商廈,意向價約250億元,呎價約3.5萬元。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副常務董事胡孝直預料,朗豪坊有望今年成功出售,買家相信仍會以中資為主。

  施永青預期,今年住宅樓價升幅會少於去年的13%,但料仍會升8%至10%。他又認為,加息幅度必須高於通脹及經濟增長,才會對樓市有顯著影響。

施永青對今年樓市依然信心滿滿

  去年樓市大豐收

  2017年無疑是香港物業投資市場豐收的一年。戴德梁行指出,包括整幢商廈在內的多種物業類型均錄得天價成交,長實集團(1113)有意出售中環中心的消息在市場傳了超過1年,交易一波三折、反反覆覆,交易最終11月落成,作價402億元,平均呎價約3.3萬元。此外,領展(823)成功以230億元售出旗下17個商場資產組合,是領展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的資產出售。另外,多項市場消息均推高了投資者情緒,令去年全年暫錄成交金額接近2000億港元,不僅破了2016年的紀錄,更成為過去10年錄得的新高。

  戴德梁行香港投資及顧問服務部執行董事高偉雄說:「2017年投資市場的大熱為寫字樓物業,已是無可置疑,因寫字樓租金升勢仍在,而本地投資者、海外基金、以至用家需求主導的中資機構,均對寫字樓有強烈興趣。展望2018年,預期本地及中資投資者仍會繼續積極物色地標式物業,雖然大額投資宗數或會減少,但預料天價成交潛力仍在,有望再破2017年紀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