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台湾深圳两地三百黄梅同胞联谊庆新春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左起:陶圣雄、柳珊、柳德胜、熊翌璇

  山东济宁前市长、现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接受赠书.

  【香港商报网讯】1月13日,深圳黄梅商会2018新春联谊会隆重召开,出席活动的有来自家乡黄梅县的领导,原济宁市长、国家基因库主任、深圳市黄梅商会荣誉会长梅永红等。从宝岛台湾赶来赴会的黄梅乡亲柳珊、熊翌璇等,共三百余位代表也莅临与会。

  台北深圳情,黄梅一家亲。台湾黄梅同乡会成立于1979年,历史悠久,联系宝岛乡亲和家乡人民,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圳市黄梅商会于2011年12月17日成立,是该县在外地成立最早的第一家商会。台北黄梅同乡会和深圳市黄梅商会,两会亲如一家,就象“黄梅天下禅”的四祖寺和五祖寺,犹如兄弟手足。

  2013年2月27日和3月3日,时任深圳市黄梅商会陶圣雄会长、常务副会长冯建彬、邓鸿会计师一行三人组团出发,分别拜会台北市湖北同乡会和台北市黄梅同乡会。受到湖北同乡会陈兴国理事长、黄梅同乡会项毓烈荣誉理事长的热烈欢迎。这是63年来,家乡异地民间团体的第一次交流。在台湾访问期间,陶会长一行参加了台北市黄梅同乡会十一届第三次大会暨新春联谊会、台北市湖北同乡会第十届四次春节祭祖、团拜暨会员大会。陶会长给陈理事长赠送了《深圳市黄梅商会创刊号》、《黄梅县志下卷》、《黄梅百景诗配画》等书刊。2013年3月29日,陈将军祭拜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期间,深圳市黄梅商会名誉会长曹志刚、监事严新民驱车赴穗,与陈将军一行促膝交流,共话乡情。

  五载寒来暑往,一路栉风沐雨。深圳市黄梅商会与台北市黄梅同乡会交流频繁,合办《黄梅商会》会刊,探望台湾黄梅籍抗战老兵。黄梅文化是海内外黄梅人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归宿。2016年深圳黄梅商会新春联谊会,王文刚会长邀请台湾黄梅籍梅襄阳医师举办健康讲座,送礼不如送健康,面目一新。2016秋季,黄梅商会荣誉会长周展宏博士因公赴台,抽空拜访黄梅乡亲,受到陈将军、严圣航干事长、柳珊理事的热忱欢迎。

  出生苦竹乡安山村的柳珊,适逢改革开放期间在广东沿海打工,后嫁到台湾。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次她带来台湾银行总经理瞿荆州的诗词、监察委员吴大宇的书法以及百岁老人项毓烈的著作。柳珊在会场致辞:受乡贤台北湖北同乡陈兴国将军、台北黄梅同乡会胡迪寰理事长、严圣航干事长委托,参加这次盛会。酒未饮,心先醉。身居宝岛,心怀故园。天下黄梅是一家,在台湾和深圳生活的年轻一代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让我们两会率先行动起来,路在脚下,桥在天上。

  在这次新春联谊会上,香港商报记者吴先生,向敢为天下先,辞去山东济宁市长、现国家基因库的梅永红主任,转赠该县作协主席石雪峰主编的《文化黄梅游》 、青年学者梅杰的著作《黄梅文脉》。梅主任爱不释手,连声称谢。沉淀千年的黄梅文化,是黄梅县105万人民的精神财富。巍巍大别山松高耸入云,浩浩浔阳江水川流不息。文化自信,记住乡愁;内心富贵,不战而胜。(鄢再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