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连破5道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2 创25个月新高

2018-01-15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5日午間,在岸人民幣再度發力,沖破6.42關口。日內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連續突破6.46、6.45、6.44、6.43、6.42五道關口,漲近500個基點,並一舉突破去年9月份6.4345的前高,創2015年12月以來的新高。

  美元慘跌至三年低點,截至發稿美元指數報90.7726。上周五(1月12日)發布的“恐怖數據”果然如分析人士所料,未能把搖搖欲墜的美元彙率從懸崖邊拯救回來,雖然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小幅走強的狀況確實令美聯儲3月加息的預期大增,但是這敵不過來自歐元區的更多利好,於是,彙市歐強美弱的格局進一步得到強化。美元指數失守91整數關口之後,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

  而從技術上可以看出的是,在失守91關口後,美指僅存的支撐位只剩下了“萬萬不可破”的90整數關口,一旦失守,在下方大范圍空間內將再也沒有有效支撐,可能一瀉千裏重回2014年上半年及之前80-85的盤整區間。好在,本周一美國迎來馬丁路德金節休市日,此後美股上市公司2017年四季度財報季也將拉開帷幕,或許,來自企業領域的向好消息將是美元多頭的最後救贖所在。

  外彙專家韓會師認為,目前人民幣當前只是對美元升值,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的總體彙率水平是平穩的。在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基本穩定的情況下,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幅度並不重要,監管當局也沒有必要給人民幣對美元的雙邊波動幅度人為設置上下限,只要美元指數下跌,人民幣對美元繼續升值就是大概率事件。

  此前中金公司研究報告預計,2018年中國經濟進一步好轉,國內貨幣政策退出寬松,政策利率和市場利率都將繼續上行。基本面改善將進一步支持人民幣彙率在2018年走強。維持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彙率6.28的預測不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