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延長換樓期通過 刺激樓市再升溫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新年伊始的第二個周末,樓市交投再度升溫,立法會通過延長換樓退稅期限,對市場屬正面信息,帶動二手交投轉趨暢旺。根據四大地產代理商的資料,過去周末(1月13及14日)十大指標屋苑共錄得7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月6及7日)的42宗急增近95.24%。

  換樓期延長有望換樓鏈重啟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雖然政府明言不會對多重印花稅辣招「減辣」,不過,換樓期通過由6個月延至12個月,對市場有正面作用,換樓鏈有望重啟;近日一、二手交投氣氛暢旺,今年樓市小陽春可謂提早出現。廖氏預期,農曆新年前樓市成交仍會保持旺勢,而且在一手推盤帶動下,相信二手交投量於短期內可維持,過年前整體樓價亦有望上升約1%至2%。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亦持相似觀點,2018年至今,樓市氣氛持續向好,發展商積極推出新盤應市,雖搶去部分二手客源,惟市場上不乏資金趁勢入市。一手銷情暢旺,由於供應始終有限,促使部分準買家回流二手市場。

  另外,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立法會新政策落實,增加買家先買後賣的信心,市場增加一批實力換樓客,帶動交投。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表示,新政策與多個發展商積極推售新盤,相信將會刺激市場購買力湧現。

  嘉湖山莊突出連錄20宗成交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表現較突出,錄得39宗成交;九龍區增至本周的22宗;而港島區則錄得11宗成交個案。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突出,連錄20宗成交,其次是「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分別錄得雙位宗數成交;「太古城」為港島表現最佳,錄得9宗買賣個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