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對汇豐完全失望」鷹君羅老太回應判令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鷹君(041)創辦人羅鷹石的遺孀羅杜莉君(人稱羅老太)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汇豐國際信託,要求查閱汇豐管理羅氏家族信託30多年以來,羅鷹石與她共同作出的每一個決策紀錄。

  要求太廣遠超爭拗範圍

  高等法院於周五(12日)頒發書面裁決,指羅老太要求汇豐按時間順序逐一交代30年來每一個細節,該要求範圍太廣,已經遠超本案爭拗的範圍,亦沒有充分理據,駁回她的申請。不過,被告須在14天內向原告交代羅氏家族子女與汇豐的商業往來詳情,並要求被告汇豐交代為何多年來收取固定年費,而非按信託基金的規模收取服務費。

  羅老太日前透過公關發言人表示,她很失望,她身為汇豐30多年的客戶,現在遭到汇豐這樣差勁的對待,令她對汇豐完全失望和失去信心。其實汇豐要證明自己專業,也應該全力與客戶合作,把客戶要求的資料交出來。汇豐就連多年來的家族信託慈善捐款的詳情,都沒有給羅老太完善的解釋和報告。

  早前,羅杜莉君入稟高等法院,指於1984年4月與汇豐國際信託簽訂了一份信託契約,委託汇豐為信託受託人,要求法庭撤換汇豐,並要求汇豐交代帳目及賠償她的損失,還要求汇豐披露夫婦共同的決策紀錄。

  要支付八成訟費給汇豐

  羅老太大部分申請遭法院駁回,並且她要支付八成訴訟費給被告汇豐,而汇豐只需負擔兩成訴訟費。本案已定於今年5月29日開審,預計聆訊10日,並會在4月3日先進行第二次預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