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廣深港高鐵票價出爐!香港到福田80元,至廣州南260元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正在北京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公布廣深港高鐵的票價安排,由香港往内地4个目的地的票价介乎80至260元间,其中香港往广州南车票每张260元。他认为高铁票价较现时广州直通车票的210元「相对有吸引力」。

  陈帆在北京出席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後会见传媒时表示,由香港开往福田、深圳北、虎门及广州南站的高铁车票,售价按目前汇率结算依次为港币80、90、210及260元。他认为高铁车费与广州直通车现时普通票每张210元相比,「相对有吸引力」,因为高铁无论在速度及舒适度上,都较直通车优胜,市民亦可以因应要前往的地方,自行选择是否坐高铁。

  陳帆(資料圖片)

  陈帆表示,高铁通车後每日将有114对列车来往西九龙、福田、深圳北、虎门及广州南站,其中84对会停靠福田及深圳北,30对则停靠虎门及广州南站。陈帆指,目前的车次安排是参考估算需求及客流情况决定的,日後会视乎客量再调节,至於列车时间表,仍与铁路总公司详细研究中。

  陈帆指高铁营运高峰期时,每日列车班次最多会有184对,高峰期日子每年有130天,占营运时间逾三分一,主要配合香港、内地公众假期及7、8月份的暑假而定。

  另外,对於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西九龙站一地两检,是中央处理涉及香港事务的「国家行为」,陈帆回应称,一地两检「三步走」的第三步,就是本地立法,包括要经立法会审议才能通过,他强调本港实行一国两制,所作的规划都是依基本法处理,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本港的出入境是内部自治事务,可以按基本法自行处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