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70

「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揭曉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由香港商報聯同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專業聯盟、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工商專業聯會、九龍總商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經貿商會、新界總商會、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客屬總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珠寶總商會、香港中小企業發展論壇(排名不分先後)等25家本港各大商會、社團,共同舉辦的「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選正式揭曉。

  此次評選活動引起了香港商界和讀者的熱烈反應,支持媒體有20家,包括新華社香港分社、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國通訊社、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日報亞太分社、文匯報、大公報、星島日報、經濟導報、紫荊雜誌社、鏡報、東方財經、now新聞台、有線財經資訊台、點心衛視、新城財經台、騰訊網、新浪財經、橙新聞、流動新聞(排名不分先後)。

  是次評選,主辦單位總共收到70822封來自香港、內地及其他地方的投票信函和網上投票,較2016年續有增加。根據商界人士和讀者的投票統計,「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依序如下:

  1. 習近平蒞港視察並出席回歸廿周年慶典

  2. 十九大召開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

  3. 林鄭當選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4. 港府提西九站「一地兩檢」方案

  5. 香港成為亞投行新成員

  6.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

  7. 港競爭力排名全球稱冠

  8. 六議員宣誓無效被取消資格

  9. 港深簽約河套發展創新及科技園

  10. 內地與港簽CEPA新協議

  根據最後確定的評審結果,從選中或最接近者中抽出得獎者,名單如下:

  頭獎 李靜瑩

  二獎 羅思彬 李鎮鴻

  三獎 張振輝 陳長順 蔡平

  優異獎 蔣乾真 尹燦華 蕭家祥 金沛 鄭黎 陳馳欣 許美英 駱建先 馮卓盈 林麗明

  頭獎 萬希泉經典系列腕表一隻,價值港幣約33500元。

  二獎 梵高瑞士腕表兩隻,各價值港幣約10000元。

  三獎 翡翠掛件三件,各價值港幣約5000元。

  優異獎 周大福珍珠吊墜項鏈乙條,共十份,各價值港幣約1000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