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破祈福黨拘3內地嫌疑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前日進行打擊街頭騙案行動,破獲一個涉嫌以「祈福」手法行騙的犯罪集團,拘捕3名內地男女,涉案金額約110萬元。警方正追查是否有黨羽在逃,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被捕3名內地男女同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外,分別姓柯(52歲)男子亦同時涉非法入境,姓馮(45歲)女子逾期居留,及姓丁(42歲)女子,全部被扣查。

  涉案金額約110萬

  警方表示,被捕3名男女於去年12月下旬至本月上旬,以搭訕方式,分別向5名女受害人(55歲至69歲),聲稱認識一位「神醫」,可代為祈福,受害人按指示將金器及現金,放進一個環保袋交予祈福,其後取回環保袋時,發現被人以水樽及紙包飲品代替財物,原有財物不翼而飛,受害人懷疑受騙報警。

  警方調查後前日採取行動,在上午9時半於葵涌大白田街先拘捕姓柯男子,再掩至大白田街一單位拘捕另外2名女子,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正調查被捕男女是否涉及其他同類街頭騙案,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

  警方呼籲市民應提醒家中長者,時常提高警覺,切勿輕信街上藉詞接近的陌生人;並不要輕易將家庭情況告訴陌生人,或向陌生人透露所擁有的貴重財物、及給予對方金錢或財物進行祈福,又呼籲市民如有懷疑,應及早向警方報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