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生命·歷情助學生抗「老化」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右)表示,期望透過「生命·歷情」體驗館活動,改變公眾對長者抱有的負面看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促進跨代共融,鼓勵年輕人珍惜時間及改變對年老概念的負面印象,長者安居協會於2013年開設「生命·歷情」體驗館,共接待超過40000人次。長者安居協會收集了其中23000名學生填寫的問卷,發現逾九成學生認同體驗使他們改變對年老的想法,另有八成參加者表示不再恐懼年老。

  反映學生有積極想法

  長者安居協會調查發現,本港年輕人普遍抱有積極的人生態度,74%參加者認為一生中應該追求「人生的意義」或「夢想」,只有不足一成受訪者注重追求「金銀財寶」等物質及名利。有39%學生認為「選擇合適職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當中近八成認為追尋夢想及人生的意義為選擇職業最先決的因素。被問到何謂成功的人生時,42%學生表示是「能一直做自己喜歡做的事」,23%認為能夠過「無悔」的人生,僅5%學生認為「名利雙收」才是成功的人生。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表示,調查反映學生對人生有積極的想法,懂得珍惜時間之餘,亦認同需要尊重長者,希望社會可以運用更多資源,啟發學生在人生歷程上選擇合適的路向,實現理想人生,并關懷身邊的人和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