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廣告涉歧視 H&M南非店遭砸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南非反種族歧視分子在H&M店外示威。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瑞典時裝公司H&M一個廣告涉及種族歧視,南非政黨「經濟自由戰士」的成員,當地時間13日到約翰內斯堡多間H&M店舖示威,破壞店內物品。該黨領袖馬萊默表示,絕不容許任何人用膚色羞辱他們。

  H&M一件最近推出的衛衣上寫有「森林中最酷猴子」的字樣,廣告採用黑人小孩作模特兒,被指是種族歧視。H&M其後致歉,並撤下有關照片,換上沒有模特兒的版本。照片惹來網民群起攻擊,H&M數日前已就廣告道歉,撤回廣告並且停售那款產品,但發起示威的政黨認為應該將H&M趕出南非。

  據南非電視台報道,「經濟自由戰士」當天到多間H&M店舖示威,其中在約翰內斯堡商場「桑頓城」分店,數十名身穿紅色T恤的示威者衝進店內,推倒人體模型和衣架,店內一片狼藉。警察到場用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他們之後走到店外大喊口號。馬萊默稱他們不會道歉,又指他絕不允許任何人用膚色羞辱他們。來自「經濟自由戰士」的國會議員施萬布表示,所有理智的民眾都不應讓H&M繼續在南非經營。

  H&M發聲明表示,事件中沒有員工或顧客受傷,南非17間分店已暫時關閉,公司將密切關注情況,在安全情況下重開商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