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桑吉」輪爆炸沉沒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桑吉」號沉沒前持續燃燒,附近海域出現長約5公里的油污帶。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在東海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相撞的巴拿馬籍運油船「桑吉」輪14日發生爆炸沉沒。伊朗海軍發言人稱,油輪上的所有船員遇難。

  據國家海洋局官網消息稱,14日10時許,船體爆燃後大範圍起火並伴有大量黑色濃煙,火燄高度達200米以上,船體開始下沉。15時許船體整體沒入水中,沉沒點水深約115米。因船體爆燃,大量油污在周邊海面燃燒,生態環境受到影響。海警2901、2146船將繼續在事故海域開展搜救與監視監測。

  同時,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伊朗當局證實,「桑吉」輪所有船員遇難。據Press TV電視台報道,伊朗海軍發言人稱,於1月6日在中國東海與乾貨船相撞的油輪上的所有船員遇難。

  1月6日19時51分左右,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輪起火,32名船員遇險。救助力量曾尋獲多具外籍船員遺體。

  事故發生後,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上海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盡最大努力全力開展人命救援。1月8日,救助力量尋穫一具外籍船員遺體,經確認為「桑吉」輪船員。13日上午,上海打撈局4名救助人員登上「桑吉」輪,發現兩具遇難船員遺體並帶回,同時帶回該輪VDR設備(船舶「黑匣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