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指網傳黃曲黴菌超標純屬謠言 乳製品協會為蒙牛正名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網絡謠言抹黑中國乳業,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發布最新聲明稱,為維護中國乳業的良好形象,對此不良行為,中國乳協將堅決予以譴責,並支持企業維護正當權益的行為;同時,希望廣大消費者不信謠、不傳謠;也希望有關部門依法懲處造謠者,淨化中國乳業的市場環境,為行業營造良性競爭的發展環境。

  造謠者獲刑10個月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聲明如下:此前,一則宣稱「蒙牛純牛奶剛剛被查出黃曲黴菌超標」的視頻在微信平台上瘋狂傳播。經查,近幾年來,監管部門公布的乳製品質量不合格的名單中,從未有蒙牛純牛奶被查出黃曲黴菌超標的信息。視頻所稱純屬謠言。不明原委的消費者誤以為中國知名乳企出現了質量安全問題,從而極易聯想到中國乳業出了問題。

  事實上,早在2016年就有不法分子炮製此謠言散布於網上。蒙牛公司已通過司法程序,嚴懲肇事者。內蒙古和林格爾縣人民法院依法(於2017年9月18日,判決書文號(2017)內0123刑初83號)判決謠言視頻炮製者有期徒刑10個月,判沒收作案工具。事實已大白於天下。

  蒙牛乳業是國際知名乳企。多年來,該企業在狠抓全產業鏈質量管理的同時,加強國際合作,為消費者提供了諸多質優味美的產品。

  為維護蒙牛公司聲譽,維護中國乳業的良好形象,對此不良行為,協會堅決予以譴責,並支持企業維護正當權益的行為。

  牛奶是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日常食品,是廣大人民群眾重要的營養食物。乳業發展事關民眾健康、國計民生和民族未來,意義重大。在此,希望廣大消費者不信謠、不傳謠;也希望有關部門依法懲處造謠者,淨化中國乳業的市場環境,為行業營造良性競爭的發展環境。

  目標價上調至27元

  受此帶動,蒙牛乳業(02319.HK)近期獲大行一致看好。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2月7日以來,蒙牛乳業累計升幅為24%,正在逼近25.057的歷史最高點。

  瑞信發表研究報告稱,維持對內地乳業板塊正面看法,稱看到行業銷售增長有加快跡象,主要是受到消費升級,以及次級城市的強勁增長動力所帶動。該行相信,消費情緒改善將會持續推動板塊公司的估值重估,業界預測市盈率也有望升至25至30倍。

  該行重申予蒙牛「跑贏大市」評級,關注到其強勁的盈利復蘇,以及市佔率增加。目標價則由原來的25元提升至27.2元,相信其2018年的盈利表現將會復蘇,主要是由於2017年的低基數效應、產品組合優化,以及效能持續改善所致。

  花旗也重申蒙牛「買入」評級,目標價由21.9港元上調至27.03港元,反映在行業競爭緩和下銷售增長及毛利能見度改善,並視蒙牛為中國消費必需品類股首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