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促加強監管港鐵服務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联成员昨请愿,要求政府加强监管港铁服务,图左四为民建联副秘书长郑泳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近日發生多宗事故,導致服務受阻。民建聯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加強監管,包括要求港鐵檢討現行鐵路日常保養及維修制度、加快更新系統、設立鐵路服務水平與管理層薪酬掛钩制度等。

  民建聯副秘書長鄭泳舜表示,港鐵信號系統老化問題嚴重,過去一個月有8宗超過8分鐘的延誤事故,批評港鐵的應變措施不足,令市民十分狼狽。他指出,港鐵出現事故次數近年有上升趨勢,惟港鐵董事局及執行總監會成員的薪酬去年按年增加超過三成、高達9000萬元,認為有必要設立鐵路服務水平與管理層薪酬掛制度,以促使港鐵公司改善內部管理及監管工作,提升服務水平,為市民帶來真正「值回票價」的優質鐵路服務。

  民建聯促請港鐵檢討現行鐵路日常保養及維修制度,以完善相關例行檢查程序,並針對部分路線的老化問題加快更新系統,必要時可縮短相關更換年期,減少再次出現鐵路事故的機會。民建聯又建議新設免費單程車票補償,讓受事故影響乘客直接獲得賠償,以及改善計算延誤時間。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