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雲海領跑首輪沽清 一手續旺共售173伙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新地旗下「云海」领跑周末新盘销情,雷霆(左)表示,「云海」向隅者众多,因此加价单第四号共36伙应市。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新鴻基地產(016)旗下「雲海」領跑周末新盤銷情,於上周六售出共118個單位,綜合一手銷售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約8時左右,全港一手市場共賣出約173伙。由於前一個星期未有大型新盤銷售,在「雲海」等新盤帶動下,較前一周的75伙成交量上升98伙。而新地「雲海」銷售理想,發展商於昨日加推價單第4號共36伙應市。

  原價加推36伙應市

  新鴻基地產旗下位於馬鞍山的「雲海」,於上周六即日沽清了當日發售的118個單位。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雲海」為發展商2018年的頭炮新盤,延續上年一手新盤強勢,除了首輪銷售全數沽清,亦成功售出過半招標單位。雷續指,由於市場向隅客眾多,因此加推價單第4號共36伙應市,加推單位折實平均價為17664元,屬於原價加推,而是否再加推單位將視乎收票情況。

  新地代理總經理胡致遠指,加推的價單第4號共36伙集中為三房連儲物室、四房單位及內園單位,當中亦有首度推出享內園及泳池景色的三房連儲物室及四房單位,而價單折實呎價約為15509元至19259元,折實最低售價約為640萬元,屬一房單位。招標單位方面,項目於上周五的11伙特色戶以招標形式售出共6伙,餘下5伙將於今天作第二輪招標。

  長實愛炫美非本地買家增多

  在上周六「雲海」的首輪銷售中,胡致遠表示,A組共售出19伙,餘下99伙於B組時段全部售出,當中主要客源來自沙田、大埔及馬鞍山區佔70%;而新界區及九龍區買家各佔10%;香港島區則佔5%。胡續指,當天最大手成交為一組家庭客,每人各購1伙,合共購入4個單位,涉及金額約6000萬元。

  而長實地產(1113)旗下荃灣西項目「海之戀.愛炫美」於周末接待了約500名來自深圳的睇樓團。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指出,最近購買項目的非本地買家有明顯上升趨勢,所以在上周末特別安排「睇樓團」由深圳前來香港,參觀者更由原本的5團臨時增加至8團,人數共500人。

  1月樓宇買賣料價量齊跌

  另外,根據中原地產研究部數據指出,截至1月10日,2018年1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包括住宅、車位及工商舖物業)暫時錄得2436宗,總值209.7億元,預測全月登記錄6800宗及700億元,較2017年12月份的7158宗及866.4億元下跌5.0%及19.2%。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適逢12月聖誕傳統淡季,發展商減慢推盤步伐,以致1月份的登記宗數輕微下跌,但仍然迫近7000宗水平。金額方面,由於12月份錄得合共逾200億元的領展商場登記,以致1月份的金額下跌約兩成。若扣除領展的登記,1月份的金額將創下自2017年6月份739.3億元後7個月新高,主要是工商舖有多宗大額登記推高所致。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