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揭反對派假初選真操控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保卫香港运动向廉署举报反对派借「初选」操控选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日進行,反對派昨日舉辦「初選」。團體「保衛香港運動」質疑有關活動是企圖操控補選的選票,昨一行約30名成員到廉政公署總部報案。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說,「初選」拉票是補選的「假戲真做」,開支理應申報為選舉經費,要求執法部門跟進。

  保衛香港運動向廉署舉報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早上11時在魚涌港鐵站外集會,高叫「初選實為篩選,假民主真獨裁,自製選舉結果,混淆選民視聽」等口號,他們一行人其後遊行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傅振中表示,初選規則極不嚴謹,加入了電話和網上問卷調查、政黨評分等元素,有很大操弄空間,認為「初選」是經包裝的政治操作,所以要求廉署主動介入調查,是否有人違反選舉條例,操控選舉。

  傅振中續指,補選提名期由1月16日才開始,並引述《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第2條,指任何與選舉有關的宣傳開支均應申報為選舉經費,認為現時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民主動力,和泛民主派等人是偷步宣傳立法會補選候選人。

  傅振中又說,各參選人都在為「初選」全力拉票,出席論壇及落區宣傳等,是立法會補選的「假戲真做」,要求廉署及選舉事務署加強選舉經費開支申報監管,將初選的龐大開支計入有關候選人的選舉經費。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