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冠名基金新模式 “岚基金”将茶文化融进公益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黄凤鸣报道:“岚飞黏似雾,茶好碧于苔。但使心清净,从渠岁月催。”在深圳的一角,有这样舒适的茶室,室内茶器、名茶款式各异,明清家私清丽典雅,一女子正在沏茶,安适温婉一如山岚拂面。这是深圳新增的一家个人冠名基金——“岚基金”独特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0月,中国茶文化“岚轩”品牌创始人安岚发起“岚基金”,这也是深圳为数不多的几家个人冠名的基金之一。据深圳市慈善会筹资合作部副总监谢宏介绍,目前深圳共有193家冠名基金,其中只有10多家是以个人冠名的。

  什么叫“冠名基金”?据悉,冠名基金是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等捐赠人,慈善会等公募基金的基本账户下,设立专项冠名基金科目,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专款专用,并接受深圳市慈善会监督和管理的专项资金。设立冠名基金有四种形式,即直接捐赠、留本捐息、资产捐赠、慈善微基金。其中一次性捐赠资金50万元人民币以上;分期捐赠累计总额200万元以上,可在3年内按每年均量定期捐赠。基金每年用于慈善公益方面的支出不得低于上年度基金余额的30%,余额自动转为下年度基金本金。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帮到别人,也是为自己在修行。”这是“岚基金”发起人安岚创建慈善基金的初衷。她认为,只要是出于公益的角度,能帮到需要的群体或个人,不在乎是否是企业或机构的捐款,每个个人都可以是捐助人,都可以发动身边的朋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或群体。目前岚基金的捐款来源于个人捐款,主要的帮扶方向是助学助教、智慧教育方向。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是安岚尤为强调的慈善理念,她表示,为帮扶对象“输血”,除了解决迫切的生产生活之需,增加获得感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有针对性的“扶志与扶智”,如此才能激发帮扶对象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岚基金”秉持“充分发挥品牌扶持的造血功能”的慈善理念。安岚创建的“岚轩”品牌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以茶为核心,融合茶器艺品、茶道文化、禅修文化、香道文化、茶室空间设计、茶席设计、茶加工体验、茶主题民宿、轻食素食等为一体的高端茶博文化综合体。她表示,创立岚轩品牌之后,岚轩的收益的一部分会捐赠给“岚基金”。每卖一包茶都会抽取其中的一部分收益捐出来,然后用基金帮助很多贫困山区茶农家庭的孩子。

  “岚轩·岚基金”启动公益之路“扶智”“扶志”

  据“岚基金”发起人安岚介绍,在2017年10月,她正式发起“岚基金”。目前岚基金的捐款来源于个人捐款,主要的帮扶方向是助学助教、智慧教育方向。“ 爱心和公益一直是我从小到大的思想。以前,我在假期经常会去茶山寻茶,看到很多高山的茶农家庭非常贫苦,还有其它山区,交通不便利,条件落后,孩子上学条件很差。所以创立岚轩品牌之后,将通过一些落地教育课程和搭建教育体系,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同时也会做一些茶农的精准扶贫。”安岚特别强调她的慈善理念是“扶智”和“扶志”,站在和孩子平等的角度帮助他们。

  创始人安岚为江南女子,大学专业是中文汉语言文化,精通国学,同时在茶叶专业,获得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品茶师证书,国际知名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中国公益金融人才,品牌经过打磨3年,得到不断沉淀和完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现形成系列品牌独立运营。

  据安岚介绍,岚轩致力于打造一个以茶为核心,茶生态产业链为市场目标,依托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地区优势,集合各类中国名茶,融合茶道,香道,禅道,打造茶器艺品、茶道文化、禅修文化,香道文化,茶室空间设计,茶席设计,茶加工体验、茶主题民宿、轻食素食、等为一体的高端茶博文化综合体。根据客户群体需求,开发茶叶衍生产品,涵盖茶礼,茶具、茶点、茶饰品、茶服,茶艺培训、香,插花培训,禅修,书画等传统国学,以及民宿、旅游,餐饮,文化地产等项目。

  中间为“岚基金”发起人安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