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三旅客携侵权产品拱北口岸过关被查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查获旅客携带的10部侵权手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万学玲报道:近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连续查获3名旅客携带手机、运动衣等侵权物品出境,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1月7日下午,内地男子章某经无申报通道出境时被截查。关员从章某的行李中发现十余部分别用泡沫袋包裹的黑色手机。机身样式与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X非常相似,背后有明显的苹果手机商标及“IPHONE”字样。但开机后屏幕的细节与iphone X有较明显不同。在关员的查问下,章某承认这些手机都是在深圳购买的“山寨机”。

  8日上午,关员在出境无申报通道截查1名内地旅客和1名澳门旅客,从两人的行李物品中查获数十件包装简陋的疑似侵权运动衣,涉及“NIKE”、“ADIDAS”、“UA”等品牌。两人承认上述衣物都是帮他人托带出境。经关员宣传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后,当事旅客承认所携带物品为侵权产品,自愿放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并侵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着作权和与着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按照侵权货物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拱北海关提醒旅客主动守法,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