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蓋茨應邀擔任《時代》客座編輯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曾經是「全球首富」的微軟創辦人蓋茨,在新的一年接受了一項新挑戰。他接受了《時代》雜誌的邀請,擔任2018年1月刊的客座編輯。而這在《時代》雜誌過去94年歷史中,這可是第一位客座編輯。

  《時代》雜誌副主編豪沃斯說,本來只想跟蓋茨聊一聊,但蓋茨卻說:「他和很多人一樣,在看新聞的時候常常有種無力感,覺得糟糕的事情接二連三。」所以他要搞點不一樣的,毅然應邀做客座編輯,希望給讀者多一點信心。

  呈現更多樂觀新聞

  首先,蓋茨選了一個埃塞俄比亞的5歲男孩做雜誌封面人物。他表面看來和世上其他的5歲男孩沒什麼兩樣,但蓋茨說,這個孩子的5歲生日,值得全世界一起來慶祝。在他的國家,過去有五分之一的同齡孩童,活不過5歲。在5歲的納賽爾身上,看到的是埃塞俄比亞等發展中國家過去30年變化的縮影:疫苗技術的進步、醫護培訓的發展、人們教育水平與衛生意識的增強等。而全球因麻疹導致的兒童死亡率,在這30年已急降了74%。

  此外,蓋茨還來了一個預言式的盤點,他認為世上有一種創新,很可能像愛迪生發明電燈泡那樣,在未來帶來顛覆性的改變。蓋茨推薦了一家他很欣賞的公司——intarcia。他們發明了一種植入皮膚下的小裝置,能隨時間慢慢釋放藥物,從而達到更好的療效。而病人也不怕忘了吃藥的時間。

  蓋茨表示,他把這些「好新聞」呈現在大家的面前,不是要讓大家忽視依然存在於世上的悲劇和不公,不是想渲染盲目天真的樂觀精神,而是想讓大家看到,「你也可以用一種更積極的視角去看待問題,創造改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