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會見國開行胡懷邦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網頁報道:13日中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胡懷邦一行。雙方就中資企業在港發展、支持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創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投資基金」等進行了交流。

  冀國開行同創灣區青年創投基金

  王志民主任充分肯定國開行在港機構的經營發展,希望國開行積極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拓展香港業務,利用香港的優勢推動企業發展,不斷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王志民特別提出,習總書記在「七一」視察香港期間強調:「要帶頭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希望國開行發揮國家開發性金融機構優勢,配合特區政府並會同駐港中資企業、青年團體等,共同創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投資基金」,推動形成「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幫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胡懷邦對上述建議高度讚賞並積極回應,他表示,作為國家開發性金融機構,將在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香港青年成長成才、維護香港繁榮發展方面,進一步發揮積極作用。

  胡懷邦一行是來港出席由特區政府及貿發局於明日起一連兩日在會議展覽中心合辦的第十一屆「亞洲金融論壇」。該論壇是每年一度的盛事,匯聚各國政府官員、中央銀行與監管機構代表及財經與工商業界翹楚,共同發掘全球的投資機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