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涉台藏信息錯誤 数外企道歉改正

2018-01-13
来源:香港商报
万豪酒店。
 
 【香港商報网訊】萬豪酒店將中國西藏和港澳台列為「國家」一事餘波未平,1月12日凌晨,萬豪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蘇安勵發表致歉信,稱將全面整改。就在萬豪不斷表態道歉的同時,不少網友繼續在網上曝光,其實許多國際品牌或者外國企業在其官方網站或其他場合都存在類似問題。

  多部門責令企業整改
 
  網友指出,知名服裝品牌「ZARA」的中國官網,也是將台灣表述為「國家」。而達美航空公司在其網站個人信息註冊頁面上將西藏列在「國家」選項之中。此外,美國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中文網站上,在右上角所在區域選項中,除了中國(China)外,還直接列出了「中華民國(TAIWAN)」的選項,并在中國香港的官網下直接將香港表述為「國家」。而包括寶格麗、香奈兒和梵克雅寶等品牌的網站上,都有類似做法,將中國和台灣都列入「國家」列表。
 
  在網友接二連三的舉報中,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也中招,其官網香港版的「國籍」選項中,出現了香港、台灣和澳門。不過,昨天下午,國航官網香港版迅速修改了相關措辭。
 
  隨后,上海網信辦向ZARA和美敦力公司發出《互聯網站整改通知書》,責令兩家網站立即更改違法違規內容,并在官方網站刊發致歉聲明。同時要求兩家網站全面自查,進一步加強官方網站及APP信息內容合法性審查和管理,按時提交書面整改報告。上海市網信辦將視整改情况作進一步處理。
 
  中國民航局也第一時間約談達美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責令其查明事實,立即整改,并將調查結果和整改情况及時向社會公開。同時,民航局要求達美航空立即公開進行道歉。
 
  民航局還要求運營至中國航線的所有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企業網站及APP等客戶端信息進行全面排查,嚴格遵守我國法律法規,杜絕同類事件發生。
 
  有了萬豪的前車之鑒,各網站也加緊修改。昨天晚間,達美航空在其官網發布致歉信稱:對於在官方網站的相關網頁上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這一嚴重錯誤,表示由衷的歉意。并且已經采取緊急措施,糾正了網站上已經發現的錯誤。對於給中國人民造成的感情傷害,深表歉意。與此同時,公司也正在徹查內部流程,并將采取必要行動,以避免未來再出現錯誤。ZARA也發表致歉信息,并對相關錯誤做了修改。美敦力隨后在官網表示,完全理解中國政府在相關領土問題上的立場,并對引起公眾誤解表示誠懇道歉。已經更新了地區名稱。
 
  外交部:尊重主權是起碼遵循
 
  對於近期外資企業觸碰中國紅線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有關部門已經對此作出處理,有關企業負責人已經作出公開道歉。他重申,香港、澳門、台灣、西藏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客觀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我們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在華經營的外國公司也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的法律,尊重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這個也是任何企業到其他國家投資興業、開展合作最起碼的遵循。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