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恒指14连涨刷新最长连涨纪录 逼近历史高点

2018-01-12
来源:东方财富网

    

K图 hsi_61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最终收涨0.94%,报31412.54点,距离历史新高仅有咫尺之遥,日K线14连涨,刷新历史最长连涨纪录,

 

  新年伊始,港股开局大吉,恒指突破31000点,这是在2017年港股全年上涨近36%之后,出现的再次突破性上涨,这也为今年港股的上涨带来了很好的气氛。

  三大利好将助恒指延续强势

  国信证券认为,以下几个方面利好将助恒指延续较为强势的表现:

  1、制度架构方面。2017 年底港交所公布的上市制度重大改革方案将有望深刻改变香港市场上市公司结构,让港交所迎来更多新经济的代表企业;H 股全流通试点的落实将会激活 H 股板块,进一步增强港股市场的流通性。一个投资环境更好、选择更为丰富、更能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港股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不断提高。

  2、资金方面。随着海内外机构开始重新部署新一年的投资计划,年底资金紧张的局面已经结束。港股 2017 年领跑全球股市,南下和海外资金对港股的配臵有望继续加强。

  3、上市公司业绩。2017 年在供给侧改革、产业升级和环保督查的大背景下,一大批技术、规模、经营管理上处于领跑者位臵的各行业龙头公司在提价、控成本、市占率提升的多重利好叠加下,业绩大幅改善。即将陆续发布的盈喜和 2017 财报是一季度港股市场最大看点。

  机构仍看好港股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恒生指数PE(TTM)从2017年初12.25上升至年末13.92,处于93年以来的历史中枢附近;恒生指数PB从年初1.16上升至年末1.4;恒生国企指数PE(TTM)从2017年初7.84上升至年末9.15;恒生国企指数PB从年初1.16上升至年末1.4。但是从全球来看,港股仍然是估值洼地。

  展望2018年港股市场,浦银港股通量化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罗雯分析认为,得益于上市公司的强劲业绩和南下资金的持续流入,2018年港股仍然值得看好。

  首先,国内实体经济预计今年仍在稳健复苏的轨道上,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性向好。反映在港股市场上,港股的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在2018年有望实现13%左右的增长;其次,港股相对于A股的估值洼地还可以继续吸引长线机构资金的配置,内地投资者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市场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

  而前海开源沪港深投资团队表示,港股估值位于过去十年均值附近,随着中国宏观风险趋于释放,资产质量逐渐改善,港股估值有望继续扩张。

  但美联储加息、缩表、减税等因素可能带来资金面的负面影响,导致市场波动可能加大。

  TMT、消费、医药等成长型行业中的龙头股,以及受益于通胀和利率上行的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瑞银股票资本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黄培皓1月8日表示,2018年香港股市总体向上趋势将得以延续。在基础情境下,预计2018年底恒生指数将处于32401的点位。据此计算,2018年预计市盈率将达到13.9倍,高于12倍的3年均值。

  黄培皓指出,南下资金对港股持有比率持续上升,成交量也将水涨船高。

  此外,瑞银还指出,大陆南下资金中以保险资金为主,因此大陆投资者看好的金融机构和TMT行业、以及H股的医疗和工业行业预计未来将更受市场欢迎。不过,瑞银对H股中的房地产、资本品和材料板块持谨慎态度。

  瑞银还预计,香港方面最早有望于2018年中批准同股不同权结构的公司于主板上市,预计发行人将因此面临更全面的披露要求和限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