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涨0.11%现11连阳 创历史最高记录

2018-01-12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2日消息,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开盘在区块链、稀有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翻红,短暂横盘震荡后,陷入回调态势,午后白色家电板块发力,沪指震荡走高并翻红;创业板全天表现相对低迷,盘中一度跌逾1%。截止收盘,沪指报3428.94,涨0.11%;深指报11416.99,跌0.02%;创指报1085.71,跌1.03%。

  此次沪指收获11连阳,创下A股历史记录。

  

  从盘面来看,白色家电、粤港自贸、智能家居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国产芯片、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午后白色家电板块持续活跃,格力电器(53.300, 2.50, 4.92%)领涨,涨幅超5%,美的集团(60.800, 1.18, 1.98%)、青岛海尔(21.500, 0.54, 2.58%)、海信科龙(15.080, 0.20, 1.34%)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受“2017年全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利好消息刺激,上海自贸、粤港自贸等板块快速崛起,上海临港(24.230, 0.55, 2.32%)、沙河股份(13.760, 1.25, 9.99%)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编撰的《旅游绿皮书:2017-2018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12日对外发布,绿皮书显示,民宿等新兴旅游领域已经出现投资过度的迹象。

  2、昨日铝电解电容由尼吉康发起首轮涨价潮,如今又获悉,台湾被动元件厂商智宝日前也发布了涨价通知,宣布对其铝电解电容产品全线调涨,涨幅因产品而异,6%-12%不等。

  3、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4、隆众石化网预计周六起中国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180元和175元。

  5、中科院金属研究所12日发布消息称,该所科研人员研制出氧化石墨烯实现绿色制备,解决了其长期面临的爆炸危险、环境污染及反应周期长等问题。

  后市前瞻:

  科德投资分析认为,从大趋势来看,自进入2018年以来股指一波强势上涨给今年行情开了个好头,增强了市场整体的做多激情。虽然短期股指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但只要大趋势不变,回调反而是一个健康的基础,同时也是逢低介入的机会。另外,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一个机会遍地的再布局时机。源达投顾则表示,连续反弹背后的上涨逻辑主要集中在业绩增长上,所以价值投资仍为目前市场运行主线,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