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住宅印花稅劃一15% 政府放寬換樓退稅期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正式將物業交易印花稅增至15%,并通過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的修正案,樓換樓的退稅期由半年延長至一年。

  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修訂,除首次置業外,住宅物業交易的印花稅劃一提高至15%。該草案原本提出,市民在6個月內樓換樓可以申請退回相關稅項,但立法會昨通過周浩鼎的修正案后,樓換樓退稅期劃一延長至一年,而涂謹申的修正案則被否決。

  有助修復斷裂換樓鏈

  政府表示,根據稅務局數據,由前年12月至去年11月,須繳付雙倍印花稅或新住宅印花稅的住宅物業交易宗數,約占交易總數的11%,較辣招前約占整體26%下降。而香港永久性居民買樓時沒有擁有其他單位的個案,由辣招前的約75%增至93%,認為辣招有效減少投資需求。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延長換樓期限制的實際作用仍有待觀察,但至少可紓緩換樓客一些心理壓力,令他們的換樓時間更充裕,增加換樓意欲;預料消息出來后,短期內中小型單位的放盤量可望增加5%至10%,冀有助逐步修復斷裂了的換樓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