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協指富戶政策令公屋公平分配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房協前日宣布加租8%,并會推出「富戶政策」。房協行政總裁黃杰龍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公共房屋是珍貴資源,需要公平分配,因此居民的入息與資產達到某一水平就要交回單位,但為了不對居民造成困擾,故現有租戶大致上不受影響,預計一年只有數百個新租戶受影響。

  加租8%已顧及居民負擔能力

  房協轄下出租單位約3.2萬個,黃杰龍被問到新租約比例較少、推出「富戶政策」是否有成效時承認,需要時間慢慢過渡,強調大原則是公屋資源一定要合理分配,無論政策成效如何,都要一試。為了不對居民造成困擾,只有新簽訂的租約才會加入「富戶政策」條款,他預計一年只有數百個新租戶受影響。

  對於房協決定加租8%,黃杰龍表示,決定租金調整幅度時,要考慮營運成本及居民負擔能力,如果只是考慮營運成本,加幅應該超過10%,但在顧及居民負擔能力等因素后,最終決定上調8%。他又預計今次的加幅,或會令財政出現虧損,將以商舖租務收入作補貼。

  未補地價出租計劃限分租

  此外,《施政報告》提出要促成房協容許轄下資助房屋業主,將未補地價的單位以低於市值租金租給有需要家庭。黃杰龍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推出計劃,惟業主只能分租單位,而不是將整個單位出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