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冬流感來勢洶洶 吁市民速打疫苗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踏入冬季流感季節,今年頭10天已有25宗流感嚴重個案,大部分是長者,導致10人死亡。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表示,暫時未能估計冬季流感疫情會否較過去的夏季流感高峰厲害,但相關的乙型流感,最嚴重可引致腦部併發症,呼吁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及避免讓患病兒童服食阿士匹靈,以免患上死亡率高的雷氏綜合症,又認為現時衛生署的四價疫苗已經有效。

  袁國勇指打四價疫苗有效

  袁國勇表示,暫時未能估計冬季流感疫情會否較過去的夏季流感高峰厲害,但相關的乙型流感,最嚴重可引致腦部併發症,呼吁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及避免讓患病兒童服食阿士匹靈,以免患上死亡率高的雷氏綜合症;又認為現時衛生署的四價疫苗已經有效。他又說,去年夏季流行的是甲型H3N2流感,而有關流感一般在爆發過后,約半年才有下一輪爆發,估計要到3月過后才出現。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亦表示,本港已經踏入流感高峰期,但小童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再次呼吁小童、長者及長期病患人士,盡快接種疫苗。她又指,醫管局留意到兒科內科病房的入住率高,已增加人手及病床應對,政府亦鼓勵本地科學家研究更有效的疫苗,以及如何提高疫苗接種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