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近2000優秀義工獲嘉許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林郑月娥(中)、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右三)、联盟主席谭锦球(左三)、荣誉主席李贤义(左一)与嘉宾在嘉许礼上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義工聯盟昨晚舉行第四屆「杰出義工嘉許禮」,共有超過1930位優秀義工和200支優秀義工團隊獲得嘉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赞揚了義工為香港作出的貢獻,并希望青年人把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

  嘉許禮以「拓展義工之路,拼出愛心版圖」為主題。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等擔任主禮嘉賓。他們分別為杰出義工領袖,隊制、青年及個人優秀義工的金、銀、銅得獎者頒獎。

  林鄭鼓勵青年人薪火相傳

  林鄭致辭指出,義務工作宣揚關愛,為人紓憂解困,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極具意義。因此,應多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工精神,特別是青年人,讓他們能夠把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

  她續指,青年人有不同才華,不同抱負,故此社會應該支持他們各展所長。義工服務正好提供一個正面和別具意義的渠道讓青年人發揮所長,亦可以幫助他們拓寬視野,提升責任感,培養對社會及不同社群的關愛和關懷。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香港人素來有熱心公益、互相包容的精神,香港社會也一直有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優良傳統。嘉許禮除了表彰義工的無私奉獻,更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市民及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凝聚關愛互助的正能量,增強市民大眾尤其是青年人對社會和諧互助的責任感和承擔。

  獲金獎義工續貢獻社會

  獲得個人優秀義工金獎的陳明澤表示,自己一直努力為香港繁榮穩定、家鄉發展努力。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工作影響到更多人,為社會、為家鄉作出更多貢獻。

  獲評杰出義工領袖的蘇千墅已參與義工工作超過50年,他說,自己堅持參加社會工作,未來仍希望可以繼續為街坊和大眾服務:「因為我始終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香港義工聯盟於2014年正式成立,宗旨是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團結及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及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聯盟現有團體會員41個,義工團隊逾700支,義工人數逾8萬人,受惠市民逾200萬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