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飛馬5前球員打假波案 李威廉認罪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飛馬5名前球員捲入打假波事件,涉嫌行賄及收賄,並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足總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三場比賽賽果,分別被控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提供利益及收受利益共七罪。被告之一的前「足球先生」李威廉,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一項串謀詐騙罪。針對他的案情透露,李曾於兩場賽事中,透過戴上外套的帽子向球員發出信號,指示他們應入若干球。其餘4名被告則否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今日開審。

  李威廉時為飛馬教練

  5名被告為30歲香港飛馬前隊長郭建邦、31歲前球員鄭禮騫、任香港飛馬前助教的36歲前香港足球先生李威廉、及同為24歲的陳柏衡及李家豪。李威廉昨承認兩項控罪,另一項串謀詐騙罪獲不提證供起訴。其餘四名被告則分別否認串謀詐騙、向代理人收受利益及代理人接受利益等罪。李威廉向法庭申請保釋,法官李俊文考慮後批准李威廉以現金2萬元保釋候判。

  針對李威廉的案情指,於2015/16年球季,有9隊球隊競逐由香港足球總會籌辦的香港超級聯賽冠軍,包括香港飛馬及標準流浪等,而每球隊均須派出一隊預備組參與預備組聯賽。案發時,5名被告及當時的香港飛馬球員黃威及胡晉銘均為該季的港超聯球員,李威廉同時是預備組的教練。於2016年3月23日,鄭禮騫、陳柏衡、李家豪與黃威在石硤尾公園參與一場由香港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賽事,李威廉當時為香港飛馬的教練。

  透過戴外套帽發信號

  案情指,賽事開始前,陳及鄭分別問黃知道與否,黃反問應知道什麼。在開賽約5分鐘前,李威廉低聲告訴黃在賽事開首15分鐘不要有任何入球;賽事約15分鐘時,他會戴起外套的帽子,那時黃便應嘗試入球;李威廉亦稱,他曾與對方球隊作長時間討論。黃未有跟從指示如常作賽,完半場時標準流浪以3比0領先香港飛馬。李威廉於中場休息時對黃輕聲表示必須多取3球,黃認為是指兩隊球隊在下半場多取3球。黃沒有回應,繼續如常作賽,並在下半場取得1個入球。2隊球隊在下半場共有5個入球,最終香港飛馬以2比6落敗。

  賽事結束後,黃聽到李威廉向李家豪表示事情已辦妥。至翌日中午左右,另一名當時的香港飛馬球員梁冠聰在與其他隊友出席活動時,聽到李家豪向其他球員指他是被迫出手,把球「跣」後亦非常困難。同日下午5時許,鄭與當時標準流浪的後衛劉松偉約在大埔墟站外見面,劉把一個黑色膠袋交給鄭後2人離去。

  每人收1至2萬報酬

  李威廉於2016年10月4日被捕,他在警誡下承認,就3月23日的賽事,劉松偉事前曾聯絡鄭,並要求鄭通知香港飛馬球員幫忙,指球員會因而獲得報酬;鄭便向他轉述信息。比賽當日劉向他作出指示該如何作賽,目的旨在為劉的利益而操縱賽果,他其後將劉的要求轉告其他被告。李威廉又指,劉應對該場賽果感滿意,因他與鄭、李家豪、黃及陳其後每人收取了港幣2萬或1萬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