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信號故障致東鐵全線暫停两小时 港鐵道歉:伺服器不暢順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鐵線全線暫停。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早上約9時半,港鐵表示東鐵綫有信號故障,原本只是服務受阻,行車時間比平日多10至15分鐘,但其後宣布東鐵線全綫暫停。两小时後,港铁宣布已修复信号系统,东铁线服务逐步回复正常。

  港鐵表示,有免費接駁巴士,行走九龍塘站至羅湖/落馬洲站沿途車站,請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並考慮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有乘客滯留車廂感到不適

  多个东铁线车站挤满乘客,其中大围站外巴士站有消防车及救护车戒备,多名市民打算转乘巴士前往九龙,巴士站及行人路均挤满人,九龙塘站外的士站亦挤满乘客,有市民投诉港铁安排混乱。

  據報道,有由大埔出紅磡的乘客表示,列車停在大圍至九龍塘站中間的隧道內,乘客滯留在車廂超過半小時,由於乘客人數眾多,車廂翳焗,感覺很辛苦,有乘客感到不適,要尋求車長協助。

  在火炭站,列車由約9時15分起,停在月台,乘客鼓噪,月台廣播指,列車訊號出現問題,乘客可以免費出閘,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大量乘客滯留在月台等候。圖:nina kwok/Facebook

  港鐵道歉:伺服器不暢順

  港鐵東鐵綫信號故障,今早全線暫停服務約兩小時多,期間直通車亦要停駛,導致數以千計的乘客受影響,怨聲載道。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對東鐵綫今早暫停服表示歉意,指事件與信號系統故障有關。

  李聖基向傳媒解釋故障原因並為停駛道歉。圖:星島

  李聖基表示,今早大約在9時許,因車務控制中心發現東鐵線出現信號不暢順,職員重啟伺服器後仍然未能修復,要改用人手重新啟動,但不成功,為穩陣起見於9時25分暫停全線服務。

  東鐵服務在11時半後陸續恢復正常。圖:星島

  李指今晚收車後會進行深入及詳細而嚴謹的調查,港鐵其後已安排了免費接駁車往羅湖與落馬州站,及加派超過約200名職員協助乘客。

  至11時半東鐵線信號故障大致修復,列車服務已陸續回復正常,現時是以後備系統維持服務。

  李又表示,停駛期間於火炭站有乘客自行打開車門落車,他呼籲乘客不要這樣擅開車門,因為情況是很危險,港鐵當時有車務調動,導致列車不能再開動。

  另外,東鐵線今早服務癱瘓,大批乘客受影響,其中九龍塘港鐵站外,數以百計乘客打排蛇餅排隊等候港鐵安排的免費接駁巴士。

  九龍塘港鐵站外市民打蛇餅排隊等候港鐵安排的接駁巴士。圖:星島

  有人指列車一度停在大圍至九龍塘站中間的隧道內停了超過40分鐘,他們在車廂內被困40分鐘,感到翳焗,之後列車才慢駛至九龍塘站,他們隨即下去找尋接駁巴士。

  東鐵今早停駛,乘客迫爆月台。圖:星島

  內地乘客向小姐認為,港鐵安排人手不夠,指示尚清晰,等接駁車現場雖然有大批人龍,笑說香港人自小習慣排隊,所以不見有混亂的情況,但希望港鐵可以做好一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