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 股道钱途】提防恒指技術回吐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連升12日,創下記錄。

  【香港商報網訊】內地股市連日上升,但高位走勢呈現反覆,滬深兩市成交額則較去年底有所增加。港股保持強勢,重磅藍籌股破頂,帶動恒指再創十年新高,突破31000點水平,成交繼續保持活躍。市場氣氛保持理想,有助指數繼續尋頂,但要留意連日上升後或會出現技術回吐。預料指數短線進一步上試31500點水平,下方支持在30500點附近。

  內地航空股受惠政策

  國家民航局及發改委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民航國內航空旅客運輸價格改革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指出,5家或以上航空運輸企業參與運營的國內航線,國內旅客運價實行市場調節價,由航空運輸企業依法自主制訂。每家航空運輸企業每航季上調實行市場調節價的經濟艙旅客無折扣公布運價的航線條數,原則上不得超過本企業上航季運營實行市場調節價航線總數的15%;每條航線每航季無折扣公布運價上調幅度累計不得超過10%。

  市場分析指,根據2017冬春航季時刻表,目前尚有1664條航線實行政府指導價,800公里以下航線佔12.6%,800公里以上航線佔87.4%,核心航線大多仍然實行政府指導價。今次新納入市場調節價範圍內的航線共有306條,加上已實行市場調節價航線1030條,實施後仍有1358條航線執行政府指導價。民航局將於2020年全面開放票價市場調節機制,對航空股盈利應有正面影響。

  華潤啤酒仍有上升動力

  個股方面,內地多家啤酒企業同時對產品進行價格調整,漲幅介乎10%至20%,為市場帶來驚喜。一方面顯示行業供求失衡情況改善,走出價格戰困局,不再單純以量取勝,重提升品牌價值,向中高端市場發展,吸引年輕消費群眾。今次提價幅度甚高,有助直接帶動華潤啤酒(291)盈利表現,股價後市仍有上升動力。建議於29元吸納,上望33元,跌穿27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