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佔中三子」等9人被控妨擾罪案押後訊 眾人獲准保釋

2018-01-11
来源:星島日報

  「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9人因參與2014年佔領運動,分別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審前覆核。辯方指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違憲,動議撤銷控罪,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十三日裁決有關法律爭議,期間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佔中三子」的52歲港大教授戴耀廷、58歲中大教授陳健民和73歲牧師朱耀明各被控一項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

  三子與兩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45歲律師)、邵家臻(47歲浸會大學教授),以及兩名學聯前成員張秀賢(22歲)和鍾耀華(24歲)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一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

  代表「佔中三子」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表示,控方提出的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可以作無限延伸,他隨即舉例,指若X煽惑Y以煽惑Z,如此類推,而因X造成雙重、三重等煽惑,故X有雙重刑責,麥指此說法並不合邏輯。他解釋X只可以煽惑Y,而非Z,真正煽惑Z者為Y,根據此理解,控方若未能證明Y煽惑Z,有關控罪應被撤銷。

  另外,控方於庭上透露處理涉及第一至七被告的控方案情,將需時4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